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借力奥运——“中国制造”新舞台 > 中国制造全国行跟踪报道 > 走进伊利

伊利集团产品创新开创乳业新蓝海

  伊利营养舒化奶

  2007年1月23日,伊利集团宣布:专为中国人群打造的“伊利营养舒化奶”正式上市。作为国内第一款可有效解决饮奶过程中“乳糖不耐受”问题的高水解率低乳糖牛奶,“伊利营养舒化奶”率先采用了UHT后无菌添加工艺和“乳糖水解”技术,代表了当前中国乳制品行业自主技术创新的最高水平。

据悉,“伊利营养舒化奶”已经先后通过了相关部门对其解决“乳糖不耐受”问题效果和技术领先水平的专门鉴定,并申请专利。此举充分彰显出伊利集团始终以国人健康为己任的企业社会责任感,并在中国乳制品行业掀起了一场以自主创新为主线的产业革命。

  “乳糖不耐受”症是困扰国人健康饮奶的一大难题。据统计,全世界普遍存在“乳糖不耐受”的问题,尤其以亚洲人最为严重。一项中国疾病控制中心的调查也显示,我国北京、上海、广州等地3-13岁儿童乳糖酶缺乏的发生率最高可达87%,且成人发生率更高。也就是说,由于体质的原因,我国的大多数人群在饮用牛奶时都会有不同程度的不良反应。本该是很“享受”的一件事,却变成了一件让人“难受”的事,“乳糖不耐受”症因而也成为我国“全民饮奶工程”、“学生饮用奶计划”、“军队饮用奶计划”等活动顺利实施的一大障碍。

  针对乳糖不耐受问题,我国目前主要推广发酵奶制品。但这类奶制品的乳糖水解率较低,只适于轻度乳糖不耐受者饮用,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我国人群乳糖不耐受的问题。

  “伊利营养舒化奶”在国内首次采用了业界领先的“UHT后无菌添加”工艺以及国际先进的“乳糖水解”技术,在不破坏牛奶原始的色、香、味、口感以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基础上,将乳糖的90%以上水解成为半乳糖和葡萄糖。这一技术突破让“乳糖不耐受”问题迎刃而解,“不仅让能喝牛奶的人们喝上好奶,而且让不能喝牛奶的人们也能够把奶喝好”。

  伊利集团与哈尔滨医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少儿卫生教研室和中国优生科学协会钙工程专业委员会数十位专家教授协作,对近2000名测试者进行了详尽的跟踪调查以及数据记录,结果显示:“伊利营养舒化奶”对乳糖吸收不良的改善有效率为96.6%,对乳糖不耐受症改善的显效率为90.1%,有效率为96%。强有力的科学实验证明,“伊利营养舒化奶”可真正使饮奶“难受”变“享受”,是我国大量“乳糖不耐受”人群完全可放心饮用的高营养、高品质牛奶。

  2007年4月,“伊利营养舒化奶”在全球首届乳业大会上,战胜全球16个国家(欧美12个国家)90种参评产品,获得评委会“最佳创新液态奶产品高度推荐奖”,这是中国乳制品第一次在国外获奖,实现了中国乳业创新的历史性突破。

  伊利金典有机奶

  2007年3月,伊利宣布,已经全面启动有机奶的生产,“金典有机奶”全面上市。有机奶的生产具有极强的关联性,伊利金典有机奶的问世,不仅意味着消费者一直无缘健康有机乳品的局面将得到改观,同时也意味着伊利集团已经着手打造有机产业链条,这一举措亦将推动国内有机产业的发展。

  有机食品是获得全世界认可的,安全、环保、健康的食品,其特点就是来自有机农业生产体系,在整个生产过程中不使用和添加任何化学合成物质及转基因工程技术。在欧美等发达国家中,有机食品的发展势头非常迅猛,有些国家的年平均增幅在20~30%,德国的有机食品预计到2008年将占食品市场的比重将达25%。

  在我国,由于生产有机奶认证严格、工艺复杂、投入巨大,长期以来一直缺乏乳品企业的涉足,但是这种状况随着伊利集团此番进军有机产业的步伐而得到改变。据了解,伊利集团已经于去年4月,首家获取了国家环保总局有机食品认证中心(OFDC)颁发的“有机奶牛精饲料加工”和“有机奶粉加工”等两项认证;在10月又获得了“有机奶牛生产”和“有机液奶生产”另外两项认证。2007年1月19日,伊利集团“有机奶产业链建设和产品开发”项目通过了专家鉴定会,专家对项目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依靠原生态牧场、健康种牛和国际领先的生产加工技术,伊利集团成功生产出 “金典有机奶”,填补了国内有机乳品市场的空白,也开创了乳制品中一个全新的品类。目前中国拥有完善有机产业链的乳品企业只有伊利一家。

  伊利“金典有机奶”是目前国内液态奶市场高端产品,从基地到生产、从加工到上市都符合“完全天然”和“全程无污染”的严格标准,源自于自然饲养、食用纯天然有机饲料的奶牛,因此不含任何有抗生素的成分,也没有任何农药残留。另外,伊利“金典有机奶”也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每100克金典有机奶内含蛋白质3.5克以上,高于我国标准18.6%。

  2007年3月,在俄罗斯举办的中国国家展中,“伊利金典有机奶”高调亮相,受到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俄罗斯媒体的广泛赞誉。

  伊利“谷粒多”

  2008年1月,伊利隆重推出了全球首款天然谷物与牛奶结合的产品??伊利“谷粒多”,在中国乳业市场首开先河,开辟了代餐奶市场,率先化解了科学饮食这一“全球难题”,革命性地开辟了一个全新的领域,填补了代餐乳品市场的空白,一个新的代餐奶时代也拉开了序幕。

  相关资料表明,随着我国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日常脂肪能量的摄入量偏高,而谷物消费呈下降趋势,导致肥胖、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的发病率不断上升。一些比较富裕的家庭中动物性食物的消费量已超过了谷类的消费量。这种“西方化”或“富裕型”的膳食提供的能量和脂肪过高,而膳食纤维过低,对一些慢性病的预防不利。

  因此,在今年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的膳食宝塔中,“食物多样,谷物为主,粗细搭配”位列“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十条中的首条,专家推荐人们每日摄入谷物250克-400克,同时,摄入奶制品和豆制品的频率也由"经常"上升到"每天"

  伊利“谷粒多”的推出正适应了人们的这一健康需求,使牛奶中蕴含营养丰富的动物蛋白,粳糙米则满足了人体对于植物蛋白的需求,既能满足人体对营养多样化的需求,又能够带来充实的饱腹感,经常饮用有助于人们通过简单便捷方式改善营养结构。

  伊利金领冠婴幼儿配方奶粉

  2008年初,伊利金领冠婴幼儿配方奶粉正式上市。金领冠婴幼儿配方奶粉是伊利集团联手国内外多家权威营养研究机构实施“中国母乳研究项目”的研发成果,其面世不但标志着中国母乳研究成果正式进入高端奶粉领域,而且表明伊利集团凭借金领冠婴幼儿配方奶等高端产品所具有的“奥运品质”已经领跑高端奶粉“赛场”,进一步推动了中国乳业的产业升级。

  长期以来,我国的高端奶粉市场尤其是婴幼儿奶粉市场一直被国外品牌占据。面对,国际品牌的垄断,伊利作为民族乳品企业的代表率先进军奶粉市场,开发高端产品,展开了与外资奶粉品牌的较量。

  为了生产出可以抗衡国际品牌,适合中国人体质的婴幼儿奶粉,伊利一直专注于母乳营养科学的研究,自2004年8月份开始,伊利集团奶粉事业部在全国具有代表性的7个省级城市采集母乳,并与南昌大学、中国疾控中心营卫所、荷兰LIPID NUTRITION公司合作,对母乳的脂肪酸组成、蛋白质氨基酸组成、矿物质、维生素等指标进行全面的检测、分析、汇总建立了《中国母乳研究数据库》并于2008年初在京正式发布。

  金领冠婴儿配方奶粉是伊利集团根据“中国母乳研究项目”的科研成果推出的适合中国宝宝饮用的高端产品,根据中国母乳成分构成其核心的营养配方,具备了母乳喂养所具备的增强婴儿免疫力的效果,并添加益智和促进宝宝身体发育的营养成分,是目前伊利推出的科技含量最高的“奥运品质”产品之一。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