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福建欲建10万亿次秒超级计算中心

  邵芳卿

  福建省日前正式启动计算能力可达10万亿次/秒的超级计算中心建设,并计划在今年6月18日建成。

  昨日,福建省发改委对《第一财经日报》透露,项目将依托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等单位,日前已完成招投标,进入组织实施阶段,力争在6月18日开幕的第四届中国?福建项目成果交易会期间举行揭牌仪式。

  该委指出,建成后的超级计算中心每秒计算能力将达到10万亿次,计算能力将位居全国前列,将为福建省政府各部门、企事业、科研、高校等单位提供高性能计算服务和技术应用平台。

  记者获悉,该项目曾被列入福建省“十一五”(2006~2010年)科教信息化专项重点项目,原计划设计计算能力为2.5万亿次/秒,开发气象数值预报、地震灾害监测预报、网络行为分析和量子化学计算等首批四个系统。

  承建单位福州大学和厦门大学已成立专门机构,抽调专门人员,倒计时安排工程建设计划。

  目前,2004年落户上海超级计算中心的10万亿次曙光4000A仍是中国运行最快的国产超级计算机,曾一度进入世界超级计算机十强。当年的研制者中国科学院计算所和曙光公司,正争取在今年奥运会前推出百万亿次超级计算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