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国泰航空获香港机场新货站专营权

  ⊙本报记者 索佩敏

  国泰航空(0293.HK)18日宣布,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国泰航空服务有限公司”与香港机场管理局签订为期20年的专营权协议,承办在香港国际机场包括设计、兴建及营运新航空货运站的专营权。

该货运站总开发成本为48亿港元,预计于2011年下半年启用。国泰航空行政总裁汤彦麟表示,目前国泰航空对于货运业的策略是未雨绸缪,预先取得额外的处理能力,以迎合未来的需要。

  新货运站位于机场货运区,毗邻现有的航空货运服务设施,占地约10公顷。货运站落成后,每年最高可处理的货物吞吐量达260万吨。新货运站会开放给所有航空公司使用。而对于此项专营权,国泰航空对香港机管局作出一项承诺,在新航空货运站投入运作前,出让其在香港空运货站全部的10%权益。

  根据香港机管局2007年的统计,香港国际机场去年总货物吞吐量为374万吨,增幅达4.5%;货运航班升降次数之升幅则为6.4%。而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数字显示,去年国际空货运交通获得4.3%的增长,预期今年业界增长为4%-4.5%。国泰与旗下港龙航空去年合共载运货物167万吨,较两航空公司2006年全年总运载货量增加了3.2%。

  国泰航空行政总裁汤彦麟表示,尽管全球空货运增长有放缓迹象,国泰对货运业务的长远前景依然抱持乐观。航空货运属于周期性波动的行业,今年及明年面对的挑战或许更大,寄望在2010-2012年能重拾升势。他此前还曾透露,国泰去年在东北亚地区(尤其是日本)的货运业务疲弱,主要是属于结构性问题。由于不少公司把厂房迁往其他地区如中国内地,加上因货运形式转向海上交通运输,影响到载货吨数及收益率,使来往日本的航线业绩显著下降。

  汤彦麟进一步透露,国泰航空在未来四年会陆续接收18架货机,包括10架波音747-8货机、6架波音747-400ERF长途货机,及两架波音747-400BCF改装货机。至2012年,国泰的货机机队会增至30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彦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