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市场对国泰航空估值分歧加剧

  净利润激增71.8%,但公告当日股价却下跌2.7%市场对国泰航空估值分歧加剧

  证券时报记者孙晓辉

  本报讯港股大蓝筹之一的国泰航空(0293.HK)日前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因客运业务表现强劲,及联营公司国航等的盈利贡献,国泰航空去年净利润激增71.8%。


  对此,五大国际投行于昨日发布的研究报告,对其估值判断分歧加剧;但同时一致认为在各负面因素联合影响下,国泰航空强劲的盈利增长趋势可能无以为继。

  受此影响,国泰昨日股价表现欠佳,高见16.68港元后一路回落,最终以15.9港元报收,跌幅2.7%。

  大行调低国泰盈利预期

  据公司公布最新财务报告显示,在国泰70.23亿港元的收益中,约9.33亿港元为燃料对冲收益,有约4亿港元为汇率收益,因此,实质利润并不高。

  公司业绩发布之后,昨日,花旗、摩根士丹利、瑞信、高盛及德银相继公布了对国泰的研究报告。虽然对国泰未来业绩预测看法各异,但均认为受宏观环境风险因素、油价高企及营运开支上升等负面因素影响,国泰强劲的盈利增长趋势可能无以为继,因此,多数投行下调了对其今明两年的盈利预期。

  其中,花旗将国泰航空(0293.HK)今明两年盈利预期分别调低20.6%及29.6%;摩根士丹利调低今明两年经营盈利2-7%。高盛调高今年盈利预期13%,调低明年盈利预期4%。此外,瑞信也预计国泰今年盈利可能下滑11%。

  投行评级整体偏乐观

  因预期国泰目前营运环境仍具优势,且非经营盈利,尤其来自联营公司的贡献依然乐观,各大投行对国泰的每股盈利预期及投资评级整体偏乐观:除摩根士丹利坚持对其“减持”评级外,花旗由“买入”下调至“中性”、瑞信及高盛均维持原来的“中性”评级、德银则主张“买入”。

  此外,各大行对国泰定出的目标价和盈利预期的分歧很大。其中,花旗将目标价大幅调低40%,从25.2港元降至15港元;摩根士丹利分别调高今明两年每股盈利预期1%和3%,但目标价从15港元微降至14.25港元;高盛将其目标价14.6港元微升至14.8港元;德银则将其目标价定为25.7港元;瑞信则分别上调今明两年每股盈利预期11%及9%。

  有分析师指出,受国际油价高企、美国经济下滑等负面因素影响,在国泰的投资价值尚未明朗之际,投资者最好保持观望。另外,投资者也需要关注国泰支持国航入股东航事态的发展。

  据悉,国泰相关人员日前透露,对于国航向东航提出的入股方案,国泰表示支持,如果东航接受国航的建议,国泰将会成为其合作伙伴。随着国泰对港龙航空的收购,及与中行成为策略伙伴,协同效应将会得到更好的发挥。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