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钢铁股 被错杀的蓝筹板块

  近期钢铁板块也随大盘出现持续杀跌,部分机构出货的迹象较为明显,主要是对一些基本问题存在分歧,但是我们认为部分机构过分担忧了。展望后市,钢铁板块反弹的持续性很值得期待,目前可以逢低介入做中线。

  虽然目前钢材价格大涨,但我们判断钢价像当年一样出现拐点后一蹶不振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主要依据有两点:第一,成本高企下钢材价格呈现刚性;第二,今年供求处于总体平衡状态。
我们认为,今年钢价下调的空间有限,即使下游需求持续低迷,类似2005年依靠压缩利润空间应对钢价下跌的情形也无法重现。

  机构另一个担忧的是钢材涨价下游能否接受,在成本推动下,国内钢价大幅上涨,但下游需求跟进不足以导致社会库存上升,钢价短期盘整压力显现。分品种来看,目前建筑钢材和中厚板价格已经创出历史新高,热轧和无缝管基本与2005年初的高点持平,而冷轧与镀锌板距历史高点尚有空间。目前主要看下游需求和出口两方面因素,今年1-2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8121亿元,同比增长24.3%,虽然比去年的25.8%略有下降,但仍保持高位。从下游行业来看,汽车、造船、机械等主要需求方的增长率在20%以上,家电也保持较快增长,不确定性主要来自于建筑需求,但我们认为尽管房地产受宏观紧缩政策的影响较大,但基础建设的升温仍能保证需求小幅上涨。从外需来看,虽然今年前两个月的出口下降速度较快,但由于雪灾,这两个月的数据代表性并不大,随着国际国内钢材价格价差拉大,出口还将保持较高水平,全年国内钢材价格都有望保持在高位。

  目前钢铁板块2008年PE普遍已在14倍以下,龙头企业宝钢、鞍钢和武钢更是跌至13倍左右,莱钢动态市盈率甚至只有11倍,价值明显低估。TOPVIEW数据也显示,机构对龙头钢铁股的减仓力度相比其他板块要小很多,说明更多是被动杀跌,一旦市场企稳,后市持续性反弹值得期待,理性投资者可以逢低积极介入。粒子投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