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选定战略投资者 *ST北巴10亿构建公交广告媒体

   *ST北巴(600386)今日公告,公司拟向海南白马广告媒体投资有限公司及其他特定机构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8,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约10亿元,发行价格不低于11.24元/股。其中海南白马广告媒体投资有限公司承诺以现金认购本次募集资金总额的25%-65%。

  10亿募资用于三个项目

  公告称,本次募集资金将按照重要性原则用于购建新型公交广告媒体项目,增资隆源工贸、扩大汽车服务产业项目以及偿还银行贷款三个项目。

  构建新型公交广告媒体项目,包括利用募集资金58320万元,投资购置500部新型双层公交车用于广告媒体运营;利用募集资金1642万元,投资建设BRT公交站台媒体。上述项目总投资约6亿元。

  此外,公司拟利用募集资金3亿元对北京隆源工贸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增资,用于扩大汽车服务产业,包括新建4家汽车4S店和设立100家快修连锁店。公司将以隆源工贸为整合和发展公司汽车服务产业的平台,在收购北京公交海依捷汽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天交报废汽车回收处理有限责任公司等公司股权的基础上,加大对汽车服务、汽车解体、废旧资源再利用和新能源经济的投入与开发力度,建立完整的汽车服务产业链,力争在较短的时间内发展建设汽车4S店达到13家。同时,公司还将偿还银行贷款1亿元。

  以上项目总投资约为10亿元。公告表示,若本次发行实际募集资金数额超过以上项目资金需求总额,则超出部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若本次发行实际募集资金数额不足以满足以上项目资金需求,不足部分由公司通过银行贷款或自有资金解决。

  意在完善业务结构

  公司称,本次非公开发行的目的是引进国际知名媒体运营商作为公司的战略投资者,以进一步完善公司的治理结构,提高公司公交广告业务的管理水平和盈利能力;同时通过募集资金构建新型公交广告媒体,以完善公司的业务结构,提升公司的投资价值。

  北京巴士是北京市公用事业领域的第一家上市公司,主要经营北京市城区及郊区公交客运业务。由于近年来运营成本不断上升,而北京市公交客运票价未能相应提高,2007年1月北京市又实施了大幅降低公交出行成本的票制票价改革对北京巴士的公交客运业务造成较大影响,并导致公司2005年、2006年连续两年出现较大数额的亏损。

  为此,公司与北京公交集团在2006、2007年分别进行了资产置换与重大资产重组,将公交客运业务全部置换出上市公司,同时取得了北京公交集团所拥有的全部公交车辆未来十年的车身使用权,以从事广告业务经营。

  资产置换及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公司的主营业务变更为广告、汽车服务和旅游业务,财务结构明显优化,盈利能力显著提高,并于2007年实现了扭亏为盈,公司的生存危机得以解除。

  根据资料显示,海南白马媒体的股东为香港中国户外媒体有限公司和海南白马广告有限公司,分别持有其80%和20%股权;白马媒体的实际控制人为Clear Channel Outdoor。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隆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