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两市大盘短线超跌严重 金融地产板块强劲回升(图)

本报记者 熊元俊

  央行周二宣布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一迅速到来的货币紧缩政策,对A股的影响力不如美联储大幅降息的“猛药”来得直接。昨日深沪股市在美国股市大涨的带动下,强劲上涨,迎来了市场期待已久的报复性反弹行情。昨日,沪综指大涨2.53%,以3761.61点报收;深成指涨势更劲,全日大涨4.45%,以13044.2点报收。

  昨日,两市投资者终于不再恐慌性杀跌,“卖家缩手”现象开始出现,近九成股票出现上涨。
沪综指在经过最大跌幅逾41%的调整行情后,近期会否出现中级反弹行情呢?

  股市利空利好混杂出现

  对于央行新的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政策,西南证券分析师预计,此举将新冻结资金2000亿元,继续释放政策从紧信号,但也意味着本月加息的可能性不大。

  尽管央行新举措导致资金面进一步紧缩,但是,美联储周二的减息政策,却让全球股市信心有所恢复。为防止次贷危机继续恶化及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美联储下调基准利率0.75个百分点,由原来的3.0%降至2.25%。此外美国雷曼兄弟公司和高盛集团18日发表的财务报告显示,两家公司上个财务季度的净利润下降幅度却小于分析人士此前的预期,这使投资者受到鼓舞。不过,美联储提醒,美国经济下行风险依然存在,趋紧的信贷环境和仍在恶化的住房市场调整,可能对未来几个季度美国经济增长带来冲击。

  美联储降息幅度未达到此前市场预期的降息一个百分点,但是,美国三大股市周二仍然大涨。道指、纳指和标普500指数分别大涨3.48%、4.19%和2.17%。受此影响,昨日香港恒指和日本日经指数分别上涨2.26%和2.47%。

  在海外股市大涨的带动下,近期持续暴跌的A股终于走出超跌反弹行情。沪综指昨日跳空高开77点,盘中因中石油的下跌一度涨幅收窄,尾市受金融和地产股持续上涨的带动,终于十字星阳线。

  华林证券的分析师林伟文认为,外围市场的大幅上涨,是对降息利好政策的超短期市场表现,其持续性以及力度仍需要继续观察。A股的反弹则是因超跌、外围市场造好以及误认为上调准备金率是利空出尽等多重因素交并而形成的,故其持续性以及力度也需要观察。大盘若要形成中级反弹,还需要更有力的因素刺激。

  还需政策利好稳定市场信心

  在最近5个月以来沪综指最大跌幅超过41%之时,沪综指昨日的上涨,是技术性超跌反弹,还是新一轮中期上涨行情的开始呢?广州万隆的分析师凌学文认为,在5个月时间里经历如此巨幅调整,非常罕见。在连续的恐慌下跌之后,大盘存在强烈的技术性反弹要求。但是,尽管个股呈现普涨局面,但市场心态总体上仍然显得十分谨慎。

  凌学文认为,近阶段连续的恐慌下跌,已导致市场信心陷入崩溃的状态,目前急需政策利好来有效稳定市场信心,包括调整印花税率、控制再融资规模、合理引导大小非的解禁和加快合规资金的入市等举措,都将有助于缓解市场的恐慌情绪和悲观预期。

  “如无重大利好出台,大盘短期出现低位反复拉锯走势的可能性较大。”北京首放的首席策略分析师董琛认为,投资者在操作上既不宜过分看空市场,也不宜对短线技术性反弹期望太大。控制好仓位,保持平常心,两手应对市场可能出现的走势,较为稳妥。

  后市行情不宜过分乐观

  值得关注的是,尽管昨日个股出现普涨格局,但是,沪市的成交额仅900亿元,较周二放大仅一成,显示多数股票上涨只是因为“卖家缩手”的因素造成,主动性买盘增加有限。同时,昨日成交放大并没有持续性,早盘成交额为524.9亿元,午市后的量能缩小至376.3亿元。对此,渤海投资的分析师秦洪认为,这显示后市行情并不能过分乐观。如此的走势意味着大盘在午市后缺乏成交量的关注,这可能也是大盘难以拓展反弹空间的原因。

  如果对股指反弹高度不宜有过高期待,投资者能否借反弹减亏呢?东海证券的分析师王兴俊认为,经过本轮伤筋动骨的下跌行情之后,已有很多股票进入深度套牢区,靠救市措施来解套已不太现实。当务之急是展开自救,仍有较大潜力的个股可以逢低逐步补仓,潜力不大的股票需抓住波动较大的时机分批换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