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国国航:或联手上海航空 挺进上海市场

  如果东航拒绝向国航母公司出让股份,那国航可能会另寻盟友将上海开发为一个国际航空中心。

  昨日,有报道称,中国国航可能会考虑与东方航空的同城对手上海航空联手,又或者与有很高交叉持股比例的香港国泰航空联手。
中国国航代理董事长孔栋在一次采访中说,无论能否找到合作伙伴,国航都计划在上海这个中国商业中心建立一家子公司。

  该报道指,孔栋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东方航空的股价最近有所下滑,国航母公司中国航空集团公司以至少每股5港元(合64美分)收购东方航空最多30%股份的出价不会降低。

  孔栋说,我们不想蛮干,也不会迫使东航接受。他们将自己做出决定。

  孔栋说,上海航空是一家管理完善的公司,也会是中国国航很好的潜在合作伙伴,不过双方尚未就合作建立上海航空中心展开详细谈判。上海航空与中国国航同属星空联盟(StarAlliance)成员。

  他还说,国泰航空的货运业务很强,中国国航也在与其讨论合作的可能。国泰航空拥有中国国航18.1%的股份,而中国国航拥有国泰17.5%的股份。 (来源:新快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