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武汉:房市打折活动渐多 市民选择持币观望

  减价、特惠房、送家电、免物业费……在经历春节七天商品房销售不足百套的“冰点”后,武汉商品房价格开始松动,各种形式的打折活动逐渐增多。统计显示,节后武汉商品房成交价格与12月接近,其高位盘整已持续了近三个月。


  在目前开发商陆续推出的一些小幅优惠举措中,优惠较多的武汉万科的“青年置业”计划和湖北东盛地产直降近三成的行动最引人注目。万科“青年置业”计划的内容是,从2月23日到3月31日万科旗下购买活动相关产品的青年置业者,在签约后十个工作日可获赠两万元“青年置业资助金”,如果青年置业者是2008年结婚的青年夫妇,还能获赠6666元家电基金。五天后,2月28日湖北东盛突然宣布旗下开发项目武汉光谷中心花园的售价由原来的每平方米8800元降为每平方米6000元,不过购房者必须一次性付款。

  受降价之风的影响,加上楼盘让利有限,不少市民选择持币观望。在位于中北路锦绣江南的购房现场,记者碰到了前来看房的郑小姐。她说,现在大部分楼盘折扣太低,一两万元的优惠对于总价动辄六七十万元的商品房来说还是杯水车薪,特别是中心城区楼盘优惠幅度更是有限。“现在武汉工薪阶层的收入也就2000多元,怎么可能承担如此高的房价。”

  武汉亿房研究中心统计,2月的第四周,武汉主城区商品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5704.16元,比上周下跌了34.43元,这一价格与12月第四周的商品房成交价格大致相同。数据显示,目前商品房销量已从春节期间平均每天销售十套左右上升到近百套,随着天气转好商品房销售量还在进一步恢复之中,但与去年日均销售200套的销量比仍有不小差距。

  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分院首席分析师李国政分析,小幅打折增多是武汉商品房价格处于高位盘整阶段促进销量的一种营销方式,可以预见的是,开发商与购房者之间的心理拉锯战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他说,去年武汉房价暴涨,主城区6000元以下楼盘微乎其微,多数楼盘价格增长超过50%,售价万元以上项目超过20个。可以说,这个价格超出了大多数自住者的心理防线和家庭承受力,虽然不少郊区价格相对较低,但区域配套不足,居住不便,吸引力有限,加上春节房价并未大幅降低,故自住者出手购房有限。

  但是房价大幅下滑的可能性也较小。李国政说,武汉城市建设及拆迁规模庞大,每年都为市场增加大量刚性需求;同时,由于武汉在湖北一枝独秀,吸引了不少外地人来汉居住和置业,去年外地人在汉购房量曾占到四成,“武汉城市圈”获批“两型社会”试验区后,这一吸引力还在加大。

  此外,不少业内人士分析,一些具有指标性、曾经拉动周边楼盘上涨的中心城区高档楼盘价格仍然坚挺,优惠幅度极其有限,将支撑房地产市场的信心。比如同属武汉万科的两个中心城区高档楼盘万科润园和万科金色家园并未与其他楼盘一起参加“青年置业计划”,目前仍维持在每平方米1.5万元和每平方米1.3万元的高价。

  武汉市国土房产局有关负责人在分析今年武汉的房价走势时认为,考虑土地放量、经济房等陆续上市,市场供应增大,在住房保障范围不断扩大的背景下,今年武汉肯定不会再出现去年那种恐慌性购房,价格会趋于稳定。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国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