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金盛人寿:大跌之时恰好建仓

   “3800点往下的时候我们就开始补仓了,3月13日、3月18日我们补得比较厉害,当大盘当天下跌超过2%左右,我们就采取行动。”金盛保险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投资官郭晋鲁向记者表示,“以长期战略资产配置为目标,现在的低点正是建仓的好时机。

  长期看好宏观经济

  “从经济背景来看,国外市场的衰退为中国宏观调控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其次,国内通货膨胀加剧,物价上涨,政府将延续紧缩宏观政策。”郭晋鲁说,“但是,这些紧缩性宏观政策的目标并不是股市,从长期的影响来看,政策因素对于股市的影响甚微。”

  从基本面上分析,中国企业的微观层面正在经历市场化的改革。郭晋鲁表示:“依靠IT产业的崛起,美国迎来新经济的10年牛市。一个产业就能支撑起市场如此之久,中国企业变革正发生在所有的行业中。甚至许多行业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比如我国的装备制造业已经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这样的动力远远大于美国,所以中国股市牛市的持久性是毋庸置疑的。”

  郭晋鲁认为:“人口红利和城镇化也支撑中国经济的根本基础。”未来15年是中国城市化快速发展的重要阶段。2006年中国的城市化水平为44.5%,据预测2010年中国城镇人口将达6.5亿左右,城市化率将达到47%,平均年增长速度为0.8个百分点。城镇化进程将带来源源不断的劳动力。此外,由于生育率下降,一国人口在老龄化同时,少儿抚养比亦下降,劳动年龄人口比例上升,在老年人口比例达到较高水平之前,将形成一个劳动力资源相对丰富、抚养负担轻、于经济发展十分有利的时期,人口经济学家称之为“人口红利”。我国目前所处的正是这一时期。郭晋鲁表示:“‘人口红利’将要到2020年才慢慢被消化完。”

  基于以上原因,郭晋鲁得出结论,中国股市是建立在扎实的宏观基础之上的,因此,中国的牛市可以持续到2020年。

  短期回调迎来机会

  其实,周边国家股市的下滑对中国股市的影响也有有利的一面,郭晋鲁分析,2008年,美国股市明显衰退,美国宏观经济随着次贷危机的蔓延迎来寒潮,国外资本市场回报率下降,与国际相反,人民币升值还将持续,有着逐利本质的热钱将更青睐中国市场,中国市场上的资金不成问题。

  从投资者情绪来看,虽然近期的股市深幅调整使得投资者出现大量的恐慌抛盘,但是中国投资者的投资需求已经被唤醒。特别是今年2月,我国CPI上涨8.7%,创1997年来新高,跑赢CPI已经成为众多投资者的理财口号,在通胀背景下投资配置必定向资产类投资转移,所以牛市情绪仍然存在。

  郭晋鲁指出,从短期来看,PEG指标水平已经回落至较合理的区间,个股投资机会已经显现。

  保险公司除了投资股市之外,另一重要的资金配置领域就是债市。而信贷紧缩政策将直接影响银行资产配置的调整,负债部分的重心将由贷款向债券投资转移。从3月25日起,将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调整后的准备金率达15.5%的历史高位,银行资金面的绷紧将活跃债券回购和银行间拆借市场,使得中长期债券也迎来投资机会。目前,国债的利率已经徘徊在4%-5%的合理水平。

  保险QDII建仓临近

  金盛人寿保险公司是境内首家获得QDII资格的合资保险公司。公司将运用不超过其上年末总资产5%的资金投资香港股票市场,投资方向集中在H股和红筹股。

  郭晋鲁表示:“在获得保监会的出海资格之后,金盛人寿在今年1月已由外汇管理部门批准保险资金境外投资付汇额度。目前,我们正在着手QDII保险产品的研发,虽然次贷危机还会蔓延一段时间,但我们预计不确定性将在1到2个月后明朗,我们将在那时着手建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晋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