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银华投资:外来的和尚会念经?

机构:银华投资
今日看了新闻报导了几家银行高管们的年薪,也许是笔者没见过世面,这一看,着实吓了一跳。深发展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纽曼以2285万的年薪位列榜首,占了深发展本年度其他所有高管薪酬之和,而华夏银行32位高管的总计薪酬支出也仅有1754.52万元,远低于纽曼一人的薪酬。

是只有“外来的和尚会念经”吗?显然不是,07年华夏银行净利润21.01亿元,深发展为26.50亿元。面对这相差不并太大的净利润,我们不禁要为其它银行的老总打抱不平了,“都是银行老大,但差距咋就这么大呢?”纽曼的年薪意味着每天就有6.26万多元进账,每小时有2600多元,他工作一小时就基本是一个普通白领一月的薪水,一年的薪水也就相当于一个中小企业一年的利润,去年还听说他常包了一家五星级酒店的套房(当然这是算是公司账上的)。现在,国外的银行正遭受次贷风波,相信他们的荷包一定没有纽曼鼓,纽曼一定也会成为他们艳羡的对象,“中国人的钱咋就这么好挣呢?”这应该是他们的想法,而纽曼肯定在想“中国这一趟来对了”。

虽说纽曼的确为深发展做出了贡献,将深发展真正地发展起来了,但对于如此的高薪相信一定会引发其它银行老总们的不满,如果一旦攀比起来,那可是助涨了“不正之风”,这可不是没有先例的事。去年纽曼的年薪税后是995万,今年就涨到了2285万(税前),而民生银行的两名高管税前薪酬也升至了1000万--2000万之间,这不是攀比吗?他们的薪酬可比CPI涨得太多了。如果说通过不断伸手要钱取得了企业的发展,又将高管们的荷包撑得鼓鼓的,我想,广大投资人肯定是会不满的。

谁也不会嫌钱多,特别是中国平安这家上市公司。其在CEO马明哲已要在A股市场抢钱过千亿,但这仍不过瘾,又打算在香港再捞一笔。有好事者在港交所网站的公开资料中发现,中国平安拟再发行两成H股,虽平安高管对此未给予回应,但空穴来风未必不因。如果真是这样,只能说马明哲高、实在是太高,其先是在A股增发,骗得H股股东投票赞成;现在再发H股,当然A股股东肯定也会认同。他用远交近攻、个个击破的伎俩将A股、H股的股东成功瓦解,将这个本不可完成的任务轻松化解,他才是一个真正的资本运作高手。昨日,马明哲再度表示会“慎重考虑发行时机、规模和市场承受力,目前还没有准确的时间表”,这怎么看怎么认人觉得是得了便宜又卖乖的惺惺作态。不过旗下的9个金融子公司都是嗷嗷待哺的孩子,都在等肉下锅,看来孩子多了真是麻烦,这个妈也真不好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纽曼 | 马明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