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三联商社控制权之争箭在弦上 国美电器密切关注

  三联集团所持2276万股股权又遭拍卖

  继持有的三联商社(600898)2700万股权被国美电器竞得后,山东三联集团持有的三联商社22765602股股权又将被司法拍卖。

  此次拍卖后,三联集团仅持有三联商社1.7万股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这意味着三联集团将从三联商社彻底抽身。

但由于两次拍卖股权数量巨大且极其相近,业内人士猜测,三联商社控制权之争可能已箭在弦上。

  三联商社与山东银星拍卖有限公司今日双双发布公告,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向三联集团就其与济南商业银行的债务纠纷事宜,下达了民事裁定书,委托山东银星拍卖有限公司拍卖三联集团所持三联商社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22765602股。拍卖会将于4月2日上午10点在济南市中院六楼拍卖厅举行,参考价2.48元/股,有意竞买者须于拍卖会前将800万元竞买保证金汇入委托人指定账户。

  公告显示,在该笔股权被拍卖之前,三联集团共持有三联商社股份22782602股,占总股本的9.02%,为第二大股东,本次拍卖为其中的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22765602股。此次拍卖后,三联集团仅持有三联商社1.7万股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

  国美电器新闻发言人何阳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经授权,不好发表什么看法。”记者随后致电国美电器总裁陈晓,他表示,这次三联集团股权被拍卖说明三联集团要从上市公司全面退出。对于国美会不会参与竞拍,他表示“目前还没想好,将会继续关注这件事”,“我们已经是第一大股东了,要不要也无所谓了”。记者追问是否担心别人拍走这部分股权,陈晓表示,“别人拿也没用的,而且价值也没那么大了。”

  对于市场关心的三联商社整合中面临的门店物业、品牌以及特许连锁渠道等问题,陈晓也一一回答。他表示,“我们要的是三联商社的资产,其他的东西,我们不要的。”对于三联商社而言,其很关键的两块资产特许连锁体系和品牌从产权上仍属于三联集团,三联商社根据相关协议无偿使用,记者提出,三联集团此次将从上市公司彻底退出,这些资产是否仍能为上市公司所用,陈晓表示,“这些都是有协议的,上市公司可无限期使用的。”

  但业内人士分析,此次拍卖可能引发国美电器与新进入者对于三联商社的控制权之争。该人士表示,对于三联商社乃至三联集团旗下家电资产看好的企业颇多,虽然三联集团已无力与国美进行控制权争夺,但不排除有实力企业通过此次拍卖获得三联商社9.02%的股权,成为三联商社第二大股东,而国美电器也仅间接持有三联商社10.69%的股权,二者差距甚微。而国美电器此前的“目前无在未来12个月内进一步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安排”,或将成为此次参拍的障碍,而新的买家则有望通过司法竞拍外加二级市场增持的方式,成为三联商社第一大股东。

  

  下一篇4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