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长城证券:市场估值已合理

  ⊙本报记者 王文清

  “应该说目前市场已经重新回到了一个相对合理的估值水平,股市短期转机的时间窗口将可能出现在4月上旬”,上周六在北京启动的长城证券大型投资投资者教育活动首场报告会上,长城证券研究所发布了该公司关于二季度市场的最新投资策略报告。
长城证券研究所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勇认为,虽然A股市场在中长期内仍面临者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压力,但从估值水平来看目前市场已经进入了相对的安全区域,在不利于股市的一系列基本面和政策面的“靴子”相继落地之后,市场将很可能在4月上旬展开反弹。

  转机即将出现

  张勇判断未来市场的短期转机将来自两个个层次。第一,市场超跌。从2007年最高点跌到3500点,从技术层面来看,已经出现了严重的超跌。第二,估值的支撑开始增强。从市场转机出现的催化剂来看有几个,包括政策变化落地,上周出台了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同时一季度的业绩进一步明朗,上半年限售股解禁的高峰期即将过去,国外次贷风险集中释放时间进入尾声等等。因此张勇判断市场出现转机的时间窗口时间窗口将可能在4月上旬。

  从加息来看,长城证券研究所判断年内还是有可能加息两次左右,54个基点。同时其他政策来看,包括汇率、印花税、再融资管理办法、大小非管理办法,这些都是市场非常关注的焦点。从汇率来看,人民币从2008年开始出现了加速的升值,直接影响到我国外贸出口顺差进一步缩小。同时印花税的调整的要求也是一浪高过一浪,但目前从管理层的表态来看,仍然没有明确的说法。关于市场扩容方面,从上个月监管部门的发言来看,确实要控制上市公司再融资行为。另外,如果不出台一个大小非减持办法,确实对市场会造成一定的影响。未来大小非的减持管理办法,应该是市场能否转强的重要因素。从央行利率走势来看,也是呈现出一个稳步上调,同时逆差在进一步缩短,未来结构性加息或者非对称性加息可能性是比较大的,储蓄上调利率会大过贷款利率。

  关注主题投资

  投资策略方面,长城证券认为寻找确定性成长仍然是投资主线,重点配置消费类品种包括高端食品饮料、医药、商业、旅游传媒,阶段性配置周期性行业中的煤炭、造纸、钢铁,另外关注银行、地产行业变化情况。另外是主题投资,从2008年开始,主题投资在消费品刺激下走的比较好,创投、新能源、股指期货、奥运等板块轮番启动,可以说成为市场相对比较主流的热点。由于创业板的征求意见稿已经出台,这样为短期投资提供了好的机会。尤其是奥运,包括人民币升值,包括农业,都可能有阶段性的机会。另外也应关注一季报的业绩报表,一些业绩好的行业,可能会有一个阶段性的行情。从国际估值比较来看,银行、交通运输、钢铁和煤炭值得关注。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