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东吴证券:钢铁板块已跌出价值

  王斌

  沪深两市上周出现了先抑后扬的走势。东吴证券研究员江帆表示,投资者近期应该适当对一些资金持续关注的板块和品种加以逢低关注。其中,钢铁板块由于受到并购整合消息刺激,出现连续走强。钢铁板块经过前期大幅下挫后已跌出价值,成为两市中平均市盈率最低的板块之一,而今年以来钢铁上市公司产品频繁提价,且提价幅度超出市场预期。

  另外,2月份以来获批的新基金已超过20只,一旦这些基金募集完毕将进入建仓期,钢铁板块作为市盈率最低的板块之一极可能成为新基金建仓首选的目标之一。

  WIND资讯统计的数据显示,按照WIND四级行业分类中,钢铁板块2007年预测市盈率仅有19.73倍,仅低于公路与铁路板块以及投资银行业与经纪业板块。而钢铁板块2009年的预测市盈率则降低至14.74倍,略高于公路与铁路板块。

  业内人士表示,钢铁上市公司今年以来开始频频加价,某种程度上抵消了通胀带来的成本压力,有利于钢铁类上市公司提升未来业绩。此外,随着国内钢铁行业结构调整,钢铁企业的产业结构不断升级,有利于钢铁企业提高自身产品的附加值从而增强了对抗宏观调控的风险。然而,目前国内钢铁企业应对铁矿石提价的溢价能力仍然较弱,未来仍然存在一定的风险。此外,东吴证券指出,随着前期市场非理性快速下跌过程中系统风险的释放,部分个股已进入合理估值区域,对于其中跌出价值的蓝筹股已到了中线建仓的区域,投资者可这对部分蓝筹股重点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