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大众交通净利润翻一番 分红拟10送5

  记者 陆洲

  大众交通(600611)今日披露年报显示,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3060万元,同比增长9.07%;实现净利润46610万元,同比增长102.93%;每股收益0.44元。公司拟以2007年末总股本105072.13万股为基数,拟按10:5的比例派送红股,共计分配52536.06万元。

  公司同时拟以140,917,715.48元的价格,收购上海虹口大众出租汽车有限公司29.99%的股权。公司称,收购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整合出租汽车资源、扩大公司的出租汽车业务经营规模,提高整体经营效益。

  主营业务“三驾马车”

  年报显示,目前,大众交通已形成以交通运输为支柱产业、金融和房产协调发展的组织架构。

  截至2007年末,公司在市郊区共拥有出租汽车总数8617辆,另托管162辆,保持了客运规模的行业领先地位。汽车租赁方面,公司去年新增车辆513辆、更新306辆,成新率得到提升,车辆总量为3185辆(含托管134辆)。公司还在2007年适时组建了北京大众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为汽车租赁产业实现区域化发展奠定了基础。

  房地产业务方面,截至2007年末,大众房地产资产总量达到近14亿元,开发总量为46万平米,分布于昆山“金色港湾”、黑龙江“大众新城”和吴江大众等项目。实现销售收入105764.40万元,实现收益6000多万元。

  年报显示,2008年公司的交通产业将稳步拓展出租、租赁等主业,打造汽车服务品牌产业链,同时抓住浦东国际机场二期工程建设和虹桥机场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的机遇,在机场口岸发展优势项目。房地产业将聚焦重点区域,在控制风险的同时增加土地储备,保持持续稳健发展。此外,大众租车公司计划新净增车360辆,平均增车220辆,更新350辆。同时进一步开发带有个性化的豪华车的业务市场。

  金融投资有收获

  截至报告期末,大众交通持有16家上市公司股权,初始投资金额累计108,929,127元,期末账面值1,250,054,065元,报告期损益5,760,934元。其中,除将复地集团(2337.HK)、水仙A3(400008)、S*ST中纺(600610)列入“长期股权投资”外,其余均列入“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科目。

  值得注意的是,大众交通还持有申银万国、江苏银行、上海银行、国泰君安、光大证券和大众保险等非上市金融企业股权,期末账面值合计384,651,713.31元。

  此外,报告期内大众交通还卖出13只上海本地股,产生投资收益累计169,444,341.54元。同时,公司报告期内卖出申购取得的新股产生的投资收益总额36,425,272.44元。

  年报称,公司的金融及股权投资产业将踏准上海加快打造金融中心的步伐,进一步完善在金融业态方面的资产配置。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