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海通证券:改善二季度市场预期的五重催化剂

  宏观财经要闻

  ?证监会就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征求意见

  为积极稳妥推进创业板市场建设,经国务院批准,中国证监会昨日向社会公开征求对《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的意见。根据《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创业板门槛设计了两套方案:要求发行人最近两年连续盈利,最近两年净利润累计不少于一千万元,且持续增长;或者最近一年盈利,且净利润不少于五百万元,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少于五千万元,最

  近两年营业收入增长率均不低于百分之三十。


  点评:创业板市场的推出,有助于缓解中小企业,尤其是中小高科技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有利于完善创业资本退出机制、促进创业投资的发展和企业创新机制的形成。创业板的推出非利好非利空,对大盘不会产生很直接的影响。虽然会起到一定资金分流的作用,但由于其相关公司规模普遍较小,因此资金分流不会太明显。

  首先,随着《创业板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出台,意味着创业板很快正式面世,它主要面向高科技、高成长和高附加值的中小企业,特别是给无形资产高的成长性公司提供了一个融资的平台。

  其次,从现在到《管理办法》正式出台,以及第一家企业在不多于3个月的时间内审核完毕,我们预计至多6月份创业板第一家企业将正式上市。

  再次,考虑到创业板上市标准较低,企业规模较小,创业板上市应保持较快的发行速度。我们预计每年将约有500家左右的公司上市,即一周发行10家左右。按每家发行2000-3000 万股,则每家融资1-2 亿的规模,总体发行规模在800亿左右。因此,我们预计2008-2009年,创业板企业发行数量将分别为200 家和400 家左右,融资规模分别为350 亿元和700亿元左右,承销费用分别达到7 亿元和14亿元左右。

  最后,由于创业板的高回报,有可能吸引大量的资金短期进入炒作。因此,对主板市场资金有一定分流影响,但是也会同时吸引新的投资者进入,从而在总体上扩大了券商的经纪业务收入范围。

  ?樊纲表示货币政策运用空间还很大

  ?谢伏瞻:五举措积极应对国际经济环境新变化

  市场动态

  ?改善二季度市场预期的五重催化剂

  行业公司

  ?云天化(600096)再次启动整合程序

  ?武汉中百年报点评

  ?证监会发布《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美国PARKER HANNIFIN 公司对三花股份(002050,¥23.85,增持)提起反倾销诉讼传闻点评

  债券和衍生品

  ?市场走势仍会反复 关注钢铁权证

  近期重点研究报告

  ?行业公司:万科A_跟踪报告

  ?行业公司:航天信息__跟踪报告

  ?行业公司:金融街_跟踪报告

  ?行业公司:株冶集团_跟踪报告

  ?行业公司:浦发银行_跟踪报告

  新近推荐买入个股一览

  ?珠江实业海亮股份江钻股份驰宏锌锗兴化股份鄂武商A上实发展中海海盛双环科技长安汽车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