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张裕A 净利润同比增长逾六成

  本报讯 今日,张裕A(000869、200869)公布2007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07年张裕实现营业收入2,730,166,091元,同比增长25.97%;营业利润948,281,314元,同比增长67.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5,627,764元,同比增长61.12%;基本每股收益1.21元,同比增长61.33%;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11元(含税)。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中国葡萄酒行业继续保持了较快的增长。公司抓住机遇,坚持以市场为中心,团结协作,奋力开拓,沉着应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巩固了公司在国内葡萄酒行业的领先地位。

  对于利润的大幅增长,公司董事会表示,营业收入增长系报告期公司产品需求旺盛,产品销售收入增加所致;营业利润增长主要系公司营业收入增长较快,而三项期间费用增长幅度低于营业收入增长幅度所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主要系公司营业利润增长所致。

  另外,销售费用同比增长24.60%,主要是由于经营规模的扩大,以及促销费和销售人员工资奖金总额的增长所致;管理费用同比下降17.72%,主要是由于执行中国新企业会计准则,不需计提职工福利费所致;财务收入同比增加10.28%,主要系公司银行存款利息收入增加所致;所得税费用同比大幅增加85.40%,是由于营业利润总体增加所致,事实上2007年度有效税率与2006年基本一致。

  来源于烟台张裕-卡斯特酒庄有限公司的净利润占公司净利润的24.23%,其主营业务收入为28490万元,主营业务利润为17,313万元,净利润为15,482万元。由于我国将从2008年开始统一内外资企业所得税,从2008年开始该公司将不再享受原有的中外合资企业所得税优惠,所得税率将从现在的15%提高至25%,对其盈利能力带来不利影响。但由于该公司所生产的酒庄酒需要旺盛,预计2008年仍将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从而可能减轻以至抵消所得税率提高的影响。

  张裕预计,2008年度计划实现营业收入不低于30亿元,计划将主营业务成本及三项期间费用控制在19亿元以下。(张胜男)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