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关注创业板推出 > 最新报道

问计创业板深交所全方位动作

  蒋飞

  “创业板是给创业企业提供一个发展机会,而不是一个套现机会,这一点必须明确。”有创投界人士如是说

  继上周日与中介机构座谈后,深圳证券交易所(下称“深交所”)昨日再次召开会议,向创投机构、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和各地高新园区代表,就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征求意见。

创投界人士希望在上市标准和发行审核机制等方面的一些具体细节能更多地兼顾创业企业的非制造行业特点。

  有来自创投机构的与会人士建议,创业板上市标准的财务指标可以参考毛利率指标,毛利率既能反映公司质量和发展初期阶段特点,更能反映企业的增长前景。以百度为例,百度在美国上市时预测市盈率达到1000倍,有人认为其明显高估,但其后保持连续13个季度每季100%的增长。

  鉴于创业企业包含大量轻资产的服务性公司,有与会创投业人士指出,这类企业往往销售收入不高,但利润率却相当好,用制造业企业的营业收入要求衡量这些企业并不合适,可以考虑酌情放宽相关指标。

  在发行审核方面,创业板专门发行审核委员会中的专家委员构成仍是焦点。多位人士建议,可以从创投业行业组织中选取既熟悉创业企业又懂得资本市场的人士担任专家委员。鉴于创业企业分布于众多子行业,专家委员除部分固定名额外,还可以建立专家库,根据需要从中抽取相关子行业专家参与发行审核工作。

  与会人士认为,首批上市企业的质量对创业板的发展至为重要。国外创业板以失败教训居多,目前只有美国纳斯达克市场最为成功,原因是纳斯达克集中了一批优秀企业,提升了市场效率。有人士建议,初期阶段可以选取已经在中小板排队、质地较好、增长前景好的拟上市公司登陆创业板。

  对于创业板的信息披露问题,创投界和拟上市企业都非常关注。由于信息披露事关创业板市场的透明度和效率,与会人士认为创业板的信息披露应比主板和中小板都更为严格。对实际控制人的监管也应该更严厉,对其所持股票设置至少2到3年的锁定期,以保证创业团队的稳定。

  “创业板是给创业企业提供一个发展机会,而不是一个套现机会,这一点必须明确。”有参会的创投界人士如是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