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消费安全事件

易初莲花沃尔玛等多家大型超市鼠迹超标

  56家超市门店存在老鼠出没现象,鼠迹平均超标2.1倍,这是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昨日发布的超市门店老鼠蟑螂侵害调查结果显示的内容,其中易买得牡丹江店的老鼠侵害情况最严重,超标21倍。

  吉买盛也上黑名单

  本月10-17日,市爱卫会组织12个区县爱卫办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全市12个连锁超市、卖场的56个门店的老鼠、蟑螂侵害情况进行了全面抽查。


  抽查结果显示,56家卖场门店的鼠征平均阳性率为5.17%,超过地方标准(≤2%)的2.1倍。其中易买得、好又多和吉买盛的鼠征阳性率很高,分别为42.41%、18.75%和17.86%,分别超标21.2倍、9.4倍和8.9倍,尤其是易买得牡丹江店鼠征几乎随处可见。而鼠征阳性率较低的是麦德龙、农工商和世纪联华,分别为1.13%、1.27%和1.45%。

  防鼠设施调查显示:56家超市、卖场防鼠设施总合格率为76.73%,远远低于地方标准(≥95%)。其中,易买得、好又多、世纪联华和易初莲花的合格率较低,均未超过70%。而乐购、沃尔玛和家乐福的防鼠设施合格率较高,但是也没达到标准。

  麦德龙未发现蟑螂

  本次调查的56家超市门店的蟑螂侵害情况,平均阳性率为1.34%,低于地方标准(≤3%)。除了好又多和易买得超市的蟑螂阳性率为9.38%和4.37%,超过地方标准外,其余所有超市、卖场的蟑螂阳性率均低于地方标准。此外,蟑迹阳性调查显示,56家超市、卖场蟑迹平均阳性率为2.2%,低于地标(≤5%),其中好又多和吉买盛均超过标准的3.4和2.2倍,而麦德龙超市未发现蟑迹。

  抽查发现,超市卖场的食品仓库和食品加工场所,老鼠和蟑螂侵害比较严重。一些超市、卖场虽然安装了防鼠设施,但没有很好地使用,工作人员防鼠意识也较淡薄。许多超市将除害工作承包给专业公司“一包了之”,也是造成问题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