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方正证券:中线耐心等待行情的真正企稳

  二次探底,四部委联合发文

  周二股指惯性低开探底,中国平安、中石油和中石化等均创出了调整来的新低,上午沪指曾两次逼近前期低点3516位置,后在资金试探性买盘带动下,大盘止跌回升,沪综指收于3629点。
3516点强支撑再次经受了市场的检验。从板块分析来看,上海本地股、以及受人民币加快升值影响的航空股、地产股涨幅居前,人气有所凝聚,盘中上涨股票显著多于下跌股票,两市A股上涨的有1054只,而下跌A股有

  346家,其中以中国石油为代表的煤炭石油板块和以中信证券为代表的券商板块跌幅居前。周边市场香港恒生指数在美股收高的情况下大涨1402点涨幅6.7%以上,对今天的A股止跌回升也构成了心理上的支持。

  11点见于央行网站由央行、证监会、中国保监会、中国银监会四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金融支持服务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对大盘今日的止跌启稳无疑是起到了良好的作用。虽然这只是针对《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而研究下发的一个文件,但文中提到,各部委应加强金融风险监测和评估,进一步提高金融风险预警能力,切实防范系统性风险,有效保障国家金融安全。我们认为在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金融动荡的背景之下,国家维护金融系统的稳定也将提高到一个高度。近来一些QDII理财产品跌幅达到了50%清盘底线,国内A股指数下跌也在40%,从这个角度来看,金融系统的风险已经有所显现。特别是影响证券市场下跌的几大因素,如美国次贷危机、美元大幅贬值、油价高烧难退、国内通货膨胀有恶化趋势、热钱出逃、大小非魔咒等等,都没有很好的解决方案,此时四部委联合发文,有利于做好预防金融系统性风险的准备。

  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如期披露年报,工行每股盈利0.24元,07年税后利润为人民币823亿元,比2006年增长64.9%。中行每股盈利0.22元,07年纯利为人民币562.48亿元,比2006年增长31.33%。中行截至07年12月31日持有美国次级住房贷款抵押债券的账面价值为49.9亿美元(约364.54亿人民币),占集团证券投资总额的2.13%,其中AAA评级占71.23%,AA评级占25.93%,A评级占1.10%。中行称公司高度关注美国次级住房贷款市场的变化,并于07年第四季度择机处置了部份风险较高的美国次级住房贷款抵押债券以及与美国次级住房贷款抵押债券相关的全部债务抵押债券。这应该就是美国次贷危机对中国的直接影响。截至3月25日,共有578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07年年报,上述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31431.60亿元,创造净利润3827.0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8.39%,加权每股收益达到0.6534元,净资产收益率为16.68%。业绩高增长基调初定。

  近几天股指在3800?3500位置下跌速度趋缓,快速下跌已不再持续,一些个股开始出现活跃迹象。人民币突破7.05关口,升值有加速趋势。另外随着海外股市的企稳和估值下降,再融资和大小非减持预期可能会有减弱。我们预计大盘在此位置将反复拉锯,继续盲目杀跌已经不足取,大盘有望在3500?4000点位置整理一段时间,短线适当参与人民币升值受益的航空、地产近期活跃股票,中线可耐心等待行情的真正企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