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关注创业板推出 > 相关评论

到创业板上市应该过两道关

  张书怀

  创业板的推出,有利于促进成长型创业企业特别是自主创新企业的发展。因此,我认为,只有成长型创业企业和自主创新企业才有资格到创业板上市。

  那么我们首先就要明确,什么叫成长型创业企业,什么叫自主创新企业。
每年业绩成长多少算成长型企业?一个成长型企业要成长多少年,多少年以后成长性下降或不再成长了还算不算成长型企业,到那时要不要退市?成长型企业应该具备哪些条件和特点?自主创新企业的自主又体现在什么地方,创新的标准是什么?哪些可以算是创新,哪些不能算是创新?自主创新和成长又是一个什么关系?我认为,这些应有准确而客观的标准。如果事先不把这些说清楚,那么很可能会有一些不是成长型创业企业、不是自主创新企业的企业到创业板上来。

  这些标准要由科技部门等国家权威部门来制定。制定了这套标准还要由掌握这些标准的专家学者对拟到创业板上市的企业进行审查。我认为光靠保荐机构不行,靠发审委也不行。因为保荐机构和发审委的人员更多的是懂得证券市场的法律法规、企业的经营规划、企业的制度建设和企业的财务管理,对于涉及自然科学的方方面面的企业的成长性判断可能是“外行”。所以到创业板上市的企业应该过两关。一是科技部门把关,对它们的成长性和自主创新性进行把关;一是保荐部门和发审部门的把关,对它们的合规性进行把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