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绵世股份业绩大增 开辟环保节能新主业

  3月26日,绵世股份(000609.SZ)交出了一份完全符合市场高收益、高送转预期的年报。

  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净利润1.42亿元,同比增长315.52%;基本每股收益0.95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送2股转增8股,派发现金0.25元(含税)。


  受益于一级开发的丰厚获利,绵世股份实现了净利润超过三倍的增长。绵世股份也首次明确提出公司在经营好原有的土地一级开发业务的同时,密切关注环保节能产业的发展和投资机会。2008年度,公司将集中力量推进环保节能行业的发展。

  一级开发获利丰厚

  年报显示,绵世股份营业收入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成都天府新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整理开发的地块在本报告期内达到收入确认条件,且结转收入的土地单位价格比2006年有所增加。此外,公司在期内进行新股申购也比2006年获得更高收益,两个因素共同促成了营业利润的增长。

  “绵世股份专注于一级开发业务并且已经形成较强的区域优势,在2007年保持了良好的盈利能力。公司每股未分配利润多、每股公积金高,所以实施高比例送转也在市场预期中。加之公司盘子小也需要进行股本扩张,高送转后也利于防止公司因股本较小造成股价波动性过大。”重庆东金证券分析师李纲说。

  李纲还认为,由于绵世股份目前的估值并不低,静态市盈率已经超过很多房企,所以应谨慎对待其在股市中的后市表现。

  虽然业绩喜人,但市场也一度担心公司若不能持续稳定获得一级开发项目会面临着土地储备不足以至断顿的隐忧。

  绵世股份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现有的成都两个项目回报稳定,成华区项目和正在进行中的成都郫县项目将在近三年内给公司带来可观的利润。为了维持项目的持续性,公司还继续在北京、广州、成都等经济发展形势比较好的城市继续寻找项目。

  据了解,绵世股份在郫县犀浦镇龙梓万片区旧城改造土地一级开发项目,拆迁与市政设施建设进展顺利,预计2008年开始该项目将有地块完成整备并陆续推向市场。

  此外,去年9月绵世股份成功卖出133亩土地,成交价达到每亩1270万元,初步测算将实现超过4亿元的净利润。由于该笔交易还没有结算,不计入2007年的年报中,但肯定会计入2008年的业绩。这也让市场非常期待。

  开辟环保节能新主业

  早在今年1月份,绵世股份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就首次透露,绵世股份目前已经确定要将兼具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环保节能产业作为与土地一级开发并列的主业发展,整体工作将在2008年展开。此次年报里,绵世股份也明确表示了公司对环保节能产业的关注。

  “一方面房地产行业的调控还在深入,另一方面可能会有更多实力开发商进入一级开发行业,所以未来一级开发的竞争也会日趋激烈。绵世股份若单从事一级开发可能会遇到瓶颈,考虑到长远发展,加上公司有化工行业的背景,所以致力于新的主业环保节能行业,以期实现多元化经营为企业抵御风险增添后劲。”李纲说。

  去年,绵世股份投资设立了全资子公司北京长风共同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该公司正在重点关注工业污染治理、工业节能领域设备生产和工程服务,环境监测设备和新能源设备生产等清洁技术领域方面的投资项目。

  3月24日,长风公司与潘惟熙一起,与北京中能环科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原股东签订《增资扩股协议书》,约定长风公司以4700万元出资认购中能环科新增注册资本中的410.418万元,潘惟熙以400万元出资认购中能环科公司新增注册资本中的34.932万元。

  据了解,中能环科正是一家从事蒸汽凝结水处理成套设备、工业污水回用成套设备及其设备配件、辅料、助剂的制造、销售及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

  上述负责人还表示,今年公司将投入很大一部分精力致力于节能环保行业。长风公司增资中能环科只是公司在节能环保行业的发展开辟一个开端,公司希望创造一个新的利润增长点。

  记者也注意到,根据绵世股份的现金流量表,公司期末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余额达到了7.6亿元,现金流较为丰富。

  “有的企业收益未必不好,但往往受到外来因素的影响导致现金流出现状况。绵世股份一直很重视现金流的管理,公司也会为目前的资金寻找更好的项目投向。”上述负责人说。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