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再度爆出资产变卖交易 佐丹奴近日放巨量大涨

  近年来经常成为收购传闻主角的佐丹奴(0709.HK),近两日出现放量大涨,再爆资产变卖交易。该公司股份本周三盘中最高涨幅达9%,成交量更是高达1.02亿股,远远高于本周二的917万股。佐丹奴昨日继续大涨,收盘报3.06港元,全日上涨7.746%,盘中最大涨幅达13%,全日成交1766万股。
近两个交易日内,佐丹奴累计上涨15%。有内幕交易嫌疑?

  昨日,佐丹奴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正就收购及变卖资产等交易进行无约束力的初步磋商。若得以落实,则可能属于收购及变卖资产等交易。除此之外,公司并不知悉导致股份成交量上升的任何原因。该公司确认目前并无任何有关收购或变卖的商谈或协议须予公开。

  在消息发布前就已出现异动还有日前宣布可能出售若干资产的恒基发展(0097.HK),公司股价周三突然急升1.04倍,公司则是在收盘后才发布有关公告。

  两家公司股价的异常表现难免令人猜想是否有内幕交易的嫌疑。第一上海研究部经理叶尚志对此表示,由于两家公司都未就可能的出售达成任何协议,也未知出售资产的详情和作价,所以难以认定是否有内幕交易之嫌。另外,港交所和香港证监会对盘中异动股票都会严密监控,若有嫌疑,监管机构会通过交易数据了解真实买卖情况。佐丹奴公司发言人也再三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公司内部并未走漏风声。

  收购传闻不绝于耳

  早在2006年8月,知名休闲品牌优衣库(Uniqlo)的控股公司FastRetailing(FR)就曾表示对佐丹奴有意,当时佐丹奴股价在外资收购消息的刺激下单日大涨近两成。但是后来FR以“佐丹奴当时股价未能反映其经营状况及内在价值”为由,决定不向其提出收购。此消息一公布,佐丹奴股价随即出现暴跌,当日盘中跌幅最多达16.3%。自2006年8月高位4.885港元至昨日收盘,佐丹奴已经累计回落了37%。

  除了FR外,去年年中市场还曾传出四家大型服饰零售商联合收购佐丹奴的消息,但最终证实只是市场传言。

  三大卖点

  分析人士指出,佐丹奴之所以屡屡成为资产收购传闻的主角,主要缘于三大原因。

  一方面是因为佐丹奴的股权结构过于分散。自佐丹奴创始人??壹传媒(0282.HK)主席黎智英在1996年将剩余的27%权益悉数配售后,佐丹奴目前已无单一大股东,这样较易受到财团狙击。

  另一方面,佐丹奴近年来的业绩表现十分疲弱,令股价走势低迷,这也为潜在买家提供收购机会。2007年年初,佐丹奴曾因需要就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所得税作出额外拨备,令2006年全年净利润大幅下降50%。至2007年中期,该公司净利润依旧没有起色,较上年同期下滑5.3%,至1.43亿港元;毛利率下滑240个基点至48.1%,上年同期为50.5%。

  最后,佐丹奴在内地的服装零售业务是吸引买家的另外一大关键点。虽然去年中期整体业绩表现疲弱,但期内佐丹奴在内地的营业额依然同比增长26.9%,至5.99亿港元,内地市场是佐丹奴所有市场中增长最快的一个市场。报告期内,佐丹奴在内地增设了41家门市,令分销网络增至770家。

  操作

  谨慎持股不可追涨

  分析师认为,目前佐丹奴并未就可能的收购进行详细披露,不确定性因素依然很多,难以确定该股的合理价值。叶尚志认为,佐丹奴目前股价处于四年来的低位,即使没有收购消息,股价也会出现触底反弹,收购消息只是令涨势加剧。对于没有持股的投资人来说,短线追高的风险较大,因为大盘仍未企稳。对于持股的投资人来说,短线可以观望,但要注意成交量的变化。如果未来成交量没有有效放大,那么上行空间可能有限。

  BNP百富勤日前将佐丹奴的投资评级由“买入”降至“持有”,并将目标价由4.15港元降至3港元,主要是反映该公司可能削减股息的风险。BNP百富勤称,该公司在2008年至2010年间急速扩展内地市场,导致资本开支上升,估计未来3年净现金将下降,可能减少派息,目前2009年预测收益率为8.5%,但在最差情况估计收益率只有2.9%。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