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广西柳州市十亿元改造贫困职工危旧房

  中新网柳州3月28日电(记者周潇男)柳州官方日前透露,该市今年将投入十亿元人民币改造城市贫困职工危旧房。工程于今年五月实施,首批三千户职工在二00九年底可搬进配套齐全的新居。

  据悉,如此大面积、大范围且一次性投入巨资,对贫困职工危旧房屋进行集中改造,在广西尚属首次,

  广西工业重镇柳州,国有大中型企业集中,是广西的老工业基地。
近年随着国有企业的改制,不少职工被分流,下岗、失业职工占广西的一半以上。这些人因经济困难,购不起新房。如今有的数口之家、有的几代人还挤住在脏乱、潮湿、破旧,光线昏暗、无厕无厨,不足四十平方米的危旧平房里,渴望有一套安身立命的住房是这些人梦寐以求的最大愿望。

  据了解,本次改造工程首期启动的是柳州市柳北片改制企业相对集中的职工危旧房屋的改造,并以此为试点,在全市推广。该工程涉及拆迁家庭达三千余户涉及上万人口。开发土地约一百二十亩,总建筑面积达四十万平方米,建设总投资约十亿元人民币。

  柳州官方透露,这次改造工程不以盈利为目的,实行“政府组织,群众自愿”的原则。工程还将对涉及的职工实行十大优惠政策。为鼓励被拆迁住户尽早搬迁,在规定的时间内签定改造搬迁协议并腾空交付搬迁改造房屋的,将对拆迁户给予一万元至八千现金奖励等惠民政策。

  改造后新建的小区将配套建设社区管理用房、物业管理用房、保安室,完成改造区域内道路、排水、绿地、公厕、垃圾中转站、给水、煤气等配套设施和商店等生活服务设施,规划建设社区文化、卫生、学前教育和体育等公益性设施。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