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原油大幅反弹 黄金低位企稳

  商品期价 高位回落巨幅震荡

  原油大幅反弹 黄金低位企稳

  在经历了一轮商品市场资金清算导致的大跌后,本周原油和黄金市场获得了喘息的机会。包括摩根大通收购贝尔斯登银行的出价从2美元/股提高到10美元/股的消息,以及美股企稳,这些都使得市场的人气略有恢复。

当然,由于原油和黄金影响因素的不同,这两个品种的反弹幅度也大不相同。

  原油周四收高,受取暖油期约涨势带动与伊拉克输油管线事故刺激,NYMEX 5月WTI原油期约在本周已连续第三日收高。因韩国炼厂无法按时在4月交货,取暖油期约上涨。5月原油期约上涨1.68美元至107.58美元,盘中交投区间105.03-108.22,英国ICE交易所的5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业上涨了超过1美元,报收105美元。取暖油期约上涨10.45美分,至3.1483美元。

  国际能源机构(IEA)最新月度报告显示,全球已经进入了高油价时期,短期内油价很难出现大幅下调。全年原油需求增长2%。报告指出,受全球经济尤其是美国经济增长减速的影响,2008年全球日均原油需求量将降至8,750万桶,略低于该机构年初预测的8,760万桶。不过,这一预测需求量仍比2007年的日均需求量增加了170万桶,增幅为2%。

  IEA还预测,2008年第一季度的全球日均石油产量将比日均需求量少56万桶,但第二季度的日均石油产量则将会比日均需求量多96万桶。但该组织同时指出,只有在世界经济遭遇重大衰退时,才会把油价送回到每桶60美元以下水平。报告称,全球已经进入一个高油价时期,短期内油价很难出现大幅下降。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称,截至3月21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持平于3.118亿桶,分析师预估为增加17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330万桶至2.292亿桶,为连续第二周下降,此前曾连续18周上升,馏分油库存减少220万桶至1.113亿桶,连续第七周下降,降至2005年6月10日当周以来最低水准,预估为减少170万桶。而炼厂产能利用率意外下滑1.6个百分点至82.2%,为2005年10月21日止当周以来最低。整体油品库存的减少提振油价。

  黄金方面,周四外汇市场上美元指数有所反弹,美国周初次申领事业救济金人数由37.8万下降至36.6万。美国第四季度GDP终值报0.6%,没有修正,数据好于预期,缓解了市场对美国经济陷于衰退的担忧,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抑制美元的抛盘,但美元现在的人气仍然低迷,美元指数收于71.67。COMEX期金昨夜收低,美元指数小幅反弹压制金价走高,原油期货上涨和场内空头回补使期金减少跌幅,4月合约下跌0.40美元至948.80美元。受此影响我国期金市场昨天表现疲弱,小幅低开,再加上亚洲市场现货黄金呈现震荡下行走势,带动我国现货黄金表现疲弱,国内期金市场也跟随回落。上海期货交易所期金各合约昨天低开低走,主力合约0806合约开于213.11元,最低价为211.20元,最高为213.23元,收于211.85元,下跌1.54元,跌幅为0.93%,成交量为13966手,各合约总成交量为15614手,较上一交易日减少。0806合约日增仓276手,各合约共增仓838手。

  目前黄金市场上方高位卖压较重,尽管低位买盘护市,但是多方力量依旧处于弱势,做多信心不足,使期金上行动能有限。从国际期金看,952美元位置对其施加了较强的阻力,技术上也不具备反弹的支撑,因此短期内或将呈现震荡整理的走势。(辽宁中期 时岩)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