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玩具企业:追责别漏进口商 美新规存漏洞

  任宇轩

  当美国玩具产业协会宣布即将执行一项新的玩具测试和安全认证系统计划时,曾亲眼目睹去年 “召回”风波的中国玩具企业,开始行动起来了。昨日,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一份关于中国数家玩具企业针对美方新计划草案的评论意见,已经发送至美国玩具产业协会。

  份评论意见是由全国玩具企业向各省主管部提交,并由中国商务部将意见汇集。一个星期之前,中国驻美大使馆就已将评论意见转交给美国玩具产业协会。但截至目前,对方并没有对这份意见提出明确态度。”

  所谓的 “新的玩具测试和安全认证系统计划”,指的是今年2月,美国玩具产业协会与美国国家标准协会为了提高玩具准入门槛,对玩具生产商实施分级审核和强制认证等规定。

  美进口商应担责

  在这份评论意见中,中国玩具企业提出美国进口商应对玩具产品安全承担责任。

  一位参与提交意见的国内玩具生产商告诉记者,事实上玩具生产商往往根据订单要求进行生产,对于进口国国内相关标准的变化很难及时掌握。因此对于符合玩具进口商要求生产并进入到美国市场的玩具产品,却因美国国内相关标准变化而导致的产品责任,应由美国进口商承担相关责任。

  据中国海关统计,2007年美国进口中国玩具总额达92.39亿美元。草案规定对玩具生产商实施分级审核和强制认证,检验频率为每年1至6次不等,且费用由工厂承担。这将导致玩具生产商检验费用负担激增,极大地影响工厂的交货时间和交易周期,增加企业运营成本。

  新闻背景

  中国玩具企业普遍认为,美方提出新计划是与去年6月美国一公司以“涉及因铅含量超标”为由,多次在美国和世界范围内召回的2020万件中国玩具有关。虽然,美方此后承认“被召回的玩具绝大部分是因美方设计缺陷所致,不是中国制造商的问题”。但中国出口玩具在海外销售中仍被视为检测的重点对象。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