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谢国忠:未来3~4年美经济或现大衰退

  王蔚祺

  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认为,由于美联储拖延资产价格下跌来挽救经济,美国经济的大衰退将在3~4年后再发生。

  “美国经济会有衰退,但是不会像亚洲经济在东南亚金融危机垮掉那样严重。”谢国忠上周日参加上海证券2008春季投资策略研讨会时表示,次贷危机最终的影响程度要看资产价格会下降多少。

  由于美联储接受资产支持债券作抵押品的承诺,谢国忠认为下一个导火线不会再是投资银行,但是由于房地产贷款和用房屋作抵押的消费贷款将出现很大坏账,美国将有地方银行破产。美国用房屋作抵押的消费贷款规模大约为1万亿美元,建筑贷款约为4000亿美元。由于房价下跌,这些贷款都面临很大的偿还压力。

  谢国忠表示,美联储不能接受经济立即发生明显衰退的“短痛”。为了阻止资产价格下跌的连锁反应,“美联储的做法就是拖!”他猜测美联储打算通过通货膨胀来抵消房地产价格的下跌。

  由于美联储的挽救,美国经济在今年只会轻微衰退。未来3年美国经济形势会有所稳定。随后美联储再猛然加息,这时美国经济会出现大衰退。因此美国经济的大幅衰退要等到3~4年后才会发生,今后5年美国经济低速增长的可能性很大。 目前美国股市并不便宜,标准普尔500指数市盈率仍然在15倍左右,“因此美国股市仍然不会好。”

  谢国忠建议中国经济要继续“朝前走,靠自己打天下”。通过发展超大型城市的城市化战略来拉动内需,实现经济规模化;跟发展中国加强贸易互动,以降低技术成本来挖掘增值空间。在谈到目前国内的通货膨胀问题,谢国忠认为最重要的是控制通胀预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国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