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上海证券:二季度3500-4800点震荡

  即使是最谨慎的国内研究机构,也没有在年初的投资策略中预想到当前的一幕,上证指数已从去年10月的6124点剧烈调整了逾40%。在上海证券昨天召开的2008年春季投资策略研讨会上,“夯实估值,期待腾飞”的主题应该反映了当前大部分市场参与者的期望。


  丁艳芳

  昨天,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证券研究室主任范建军博士、经济学家谢国忠博士、中国台湾永丰金证券公司香港董事副总经理薛经武先生以及上海证券的多位分析师都从不同的角度分析了A股市场所处的经济背景、未来走向以及行业投资策略。

  薛经武:台湾股市也曾暴涨16倍

  来自台湾地区的薛经武先生则对比了两岸股市在货币升值期间的走势,中国台湾股市在1985年至1990年期间也曾暴涨16倍,而那5年中经历了两波剧烈的大调整,调整的幅度分别是49.7%和44%。有意思的是,与当前的大小非解禁压力相似,1989年时台湾市场也曾出现类似的“公股释出”潮,其中有许多是大型上市公司。他个人估算,到2010年时上证指数在6000点区域是合理的位置,在此之前4000点以下算是相对便宜的,8000点以上就是“香槟”了。

  而上海证券认为A股市场已经从价值风险释放演变到了非理性的估值紊乱阶段,而二季度正面临着超跌后的修复需求,二季度沪指的核心运行空间预计在3500-4800点之间,其中一季报业绩风险和创业板设立等事件可能引波动的加剧。

  范建军:规避银行股看好保险股

  板块方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范建军博士显然很不看好银行股,不断上调的存款准备金率和利率都使得银行的资金成本上升,而贷款规模却在明显下降,拖低银行业的利润增长,未来几年银行业不乐观。同属金融板块的保险股前期的日子很艰难,平保的股价跌至高点的三分之一,太保大幅破发,范建军倒是认为高通胀时期,保险股是较好的投资选择。上海证券认为,二季度中金融、钢铁、建筑建材、机械设备和食品加工行业存在超跌后修复估值的动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建军 | 薛经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