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汇丰银行回应负收益:QDII中长线投资 起伏很正常

  银行理财产品质疑转向QDII基金。理财周报记者查阅汇丰、花旗、渣打三家银行QDII基金每日业绩更新,截至3月19日,约八成QDII开放式基金自推出至今的收益率为负。

  汇丰银行(中国)负责人日前向理财周报回应:QDII是中长期投资,出现起伏是正常现象

  外资银行也只是代销角色

  对海外基金的声讨声最早从汇丰的“开放式海外基金型”开始,有客户指出购买多只汇丰银行QDII基金,目前亏损都在20%左右。
理财周报记者根据汇丰网上公布的每日基金净值发现,汇丰“开放式海外基金型”目前共有基金14只,其中成立以来目前还处在盈利状况的仅有3只,其中挂钩亚洲和香港市场的跌幅最惨。

  汇丰银行个人金融理财业务总监霍霭玲对理财周报记者解释QDII开放式基金表现不佳时表示:“全球股市震荡波及银行理财产品,投资海外的QDII,更是受到近期市况影响净值普遍下跌。QDII是一个中长期投资,中长期投资过程中出现起伏是正常现象。”

  尽管外资行不愿承认其类似于中资行代销国内基金的角色。但实质上,外资行对于运用客户资金进行投资的过程与代销商一样不会深入参与。

  挑选海外基金高风险惹祸

  开放式基金流动性大是否增加产品风险?某外资行产品经理说:“流动性的确会影响资金稳定性。”

  事实上,QDII产品主要包括结构性票据和开放式基金,其中结构性票据至今表现还不错。以近期到期的汇丰“汇聚通”外汇系列为例,在18个月的投资期满后,获得了18%的最高收益。

  相对结构性票据的大多保本,海外基金的风险就要大许多,但投资回报也丰厚许多。霍霭玲表示,在投资活动中,“风险与收益成正比”是基本定律。

  某外资行人士表示,为了迎合追求高回报心理,银行在挑选海外基金时偏好股票型、新兴市场等高风险基金。根据海外基金风险系数1-5打分,记者查询发现目前大部分产品为3、4分的中高风险基金,债券型和货币型的低风险基金数量不多。

  (来源:理财周报作者:徐艳)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综合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霭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