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广东:“年假产品”登场 “预约旅游”走俏

  新华网广州3月31日电(记者赖少芬)随着《职工带薪休假条例》的实施,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避开黄金周,在淡季出游。广州一些旅行社近日推出年假旅游产品,鼓励市民“预约旅游”,通过提前向旅行社“下单”预订,享受价格优惠,受到不少市民的青睐。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职工带薪休假条例》实施后,不少职场人士都打算利用年假外出旅游。目前,广东一些旅行社已经开始积极备战“年假旅游”。广东最大的旅行社广之旅社近日发布2008年“双优年假旅游”产品,覆盖了出境游、出省游、自由行各大业务,首批产品超过60条线路。

  据广之旅董事长、总裁郑烘介绍,广之旅公布了年假旅游线路从1月到12月的出发排期及报价,并推出价格梯级优惠,越提早报名,价格越优惠。以澳洲游为例,市民现在可以提前8个月报名12月5日出发的澳洲大堡礁热带魅力8天游,价格是13980/人,由于提前3个月以上报名,可以获得700/人的优惠。

  “平时在外企工作很忙,都没时间休息,今年实施带薪休假制度,我打算提前请假和太太一起出去玩一下,这样既可以避开黄金周的拥挤,还可以享受到不少优惠。”在广之旅咨询马来西亚沙巴游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同一条线路,4月出游的价格与春节黄金周相比,下降了近50%,一人价格可以两人出游。

  记者从广州各大旅行社了解到,随着《职工带薪休假条例》的实施,这种提前预订的旅游方式已经被越来越多的旅游爱好者所接受,不少市民将个人的出游时间、目的地等做好安排,提前向旅行社“下单”报名,享受到了不少价格优惠。

  “预约旅游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广州地区旅行社协会会长、广东国旅总经理谷训才说,对游客来说,如果能根据自己的假期提前预订,不仅可以享受到满意的服务,还有一定的优惠。而对于旅行社来说,可以提前根据游客的需求对行程进行细致策划,更好地对吃、住、行等方面做出安排,还可以在各环节上节省成本,避免恶性竞争。

  业内人士认为,以往国内游客普遍没有做出游计划的习惯,但今年增加了几个小长假,再加上带薪休假制度的实施,以及年假产品的价格优惠,更多人将会增强旅游的计划性,理性地选择避开高峰,降低集中出游的几率,预约无疑是最好的方式。这也有利于带旺旅游淡季,拉低旺季出游价格,使一年四季的出游价格进一步趋向平衡。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