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华尔街日报》:中国也能生产高级时装

  《华尔街日报》3月29日文章,原题:中国对意大利的挑战

  一套由中国生产的价值800美元的西服,是否可以跟一套意大利制造的1400美元的西服相媲美呢?

  几年前,没有人会认真对待这个问题。虽然绝大所数的服装品牌很早以前就将生产地转移到了中国,昂贵的男士套装(每套800美元或者更高)一直是中国服装制造业最后一块未涉足的领域。
如高档男装上衣这样的衣服制做工艺最为复杂,通常都在意大利或北美生产,或是在伦敦的萨维尔街定做。

  作为顶级男装成衣品牌,美国的JhaneBarnes一直以来也只在意大利生产其每件900至1200美元的西服。但Jhane最近表示,由于中国服装制造的专业技术取得了极大进步,该品牌已经将所有的西服和运动服制造地转移到了中国。JhaneBarnes是首批转移到中国的美国高端服装品牌之一。

  尽管很多低价套装已经在中国生产,同时也有一些高端的服装设计师在中国工作,但是JhaneBarnes生产地的转移仍然意义重大,因为这代表了中国制造业的一个飞跃。

  欧元的坚挺和意大利产套装的昂贵价格,使得新的产地?中国?成为JhaneBarnes为产品销售造势的噱头。JhaneBarnes的销售代表对零售商宣称,在中国生产的JhaneBarnes套装的质量,即使不是更好,但也绝不比那些来自意大利和美国的高价套装逊色。

  事实果真如此吗?为了验明真相,我们邀请了两位业内专家进行评价。他们分别是纽约帕森设计学院(Parsons theNewSchool forDesign)的助教比尔?勃兰特(BillBrandt);以及专门为客户定做套装的设计师伦纳德?罗格斯戴尔(LeonardLogsdail)。Leonard不仅在纽约拥有自己的品牌商店,甚至连2007的电影《美国黑帮》中丹泽尔?华盛顿所穿的30件双扣西服都是他设计制作的。

  两位专家所要作的是,将零售价795美元的JhaneBarnes套装与另外三个品牌的套装质量作比较。这三个品牌包括:1395美元的意大利Corneliani(克莱利亚尼)套装、1495美元的美国HickeyFreeman套装,以及998美元的意大利制造、美国品牌BrooksBrothers套装。

  整个评价测试过程中,所有套装的品牌标签都是被遮住的。

  测试结果明不是一目了然的。两名专家都认为JhaneBarnes套装看起来质量不错,但是如果与贵得多的意大利Corneliani(克莱利亚尼)套装相比,在光感度方面则有所欠缺。与美国HickeyFreeman套装和意大利制造、美国品牌BrooksBrothers套装相比的结果,两位专家意见不一。

  纽约奢侈品顾问罗伯特?伯克(RobertBurke)认为JhaneBarnes将制造地移往中国是具有开创性意义的事件。曾担任纽约最顶尖奢侈品百货BergdorfGoodman风尚主管的伯克表示:“中国在服装生产的工厂、培训和设备等方面做了大量投资,如果具备适当的培训和设备,"中国制造"完全能够成为一流产品”。

  尽管伯克也承认中国服装的名声仍不是太好,,但他认为人们对“中国制造”的抵触情绪早已柔和多了。“我依然记得5年前,不是在英国或者意大利生产的服装根本称不上是好服装”,他说,“但是这种情形一去不复返了”。

  最先推动JhaneBarnes这项改变的是JhaneBarnes行销部的部总裁、意大利裔美国人萨尔瓦多?贾尔迪纳。三年前,他就试图说服该品牌的创始人JhaneBarnes将生产地从意大利转移到中国上海周边地区。他当然知道欧元的坚挺,但他同时坚信中国制造的质量已经大为提高。

  位于纽约的美国百货商店Macy旗舰店从去年秋天就开始零售在中国生产的JhaneBarnes品牌套装和运动外套,今年春天其位于美国东北部的两家分店也开始出售同样的产品。SaksFifthAvenue(萨克斯第五大道)从未出售过意大利产的JhaneBarnes套装,但去年秋天却很积极地在其位于纽约的旗舰店中引进了大量中国产JhaneBarnes套装。

  尽管自去年秋天之后,Sakes订购了更多在中国生产的JhaneBarnes服装,但其管理层仍将其视为一次“尝试”,认为需要看看今年春天这些套装的销路情况再作下一步决策。(环球网侯力新译)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