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原油冲高回落 商品期货短期震荡加大

  伊拉克输油管道恢复正常后,上周五原油期货大跌约2%,一系列商品价格亦跟随走低。一季度末基金大多锁定获利,整个商品市场均受抛盘所累;且美元暂未继续大幅下跌,市场缺乏指引。周一电子盘和内盘品种亦走势震荡。
市场预计美元下滑还将为商品后市表现提供方向,但复杂的经济形势同样也加剧了商品市场的波动。

  原油下挫引领商品走低

  在美元贬值及伊拉克石油供应危机的推动下,上周四原油触及一周以来的高点。但随着伊拉克南部输油管道系统向巴士拉港口终端的原油输送恢复至接近正常水平,油价上周五大幅走低,NYMEX5月原油下跌1.96美元至105.62美元/桶,周一电子盘中最低跌至104.34美元。

  油价的引领作用促使商品市场整体回落。此外,美元未能给予市场支撑,以及一季度末基金锁定获利了结,也影响到原油乃至其他商品的人气。上周五COMEX6月期金收跌17.50美元至936.50美元;LME铜、锌分别跌逾1%和3%;CBOT农产品除玉米外均不同程度下挫,其中美豆5月合约重挫60美分至1267.2美分,豆油5月合约下跌250个点至55美分。

  由于市场走向不明确,内盘品种多数震荡。农产品低开后在电子盘反弹带动下上扬,连豆0809收跌0.35%至4811元,连豆油0809微幅收涨0.89%至10890元;沪金属早盘一度大幅走高,但其后震荡走低,盘中剧烈波动;沪黄金则追随外盘下挫1.39%至208.98元/克。

  美元仍处下跌趋势

  上周五美元兑欧元及日元继续小幅走低;不过由于英国经济数据较差,美元兑英镑则有所上扬。周一亚洲汇市中美元兑日元走高,美元指数盘中一度反弹至71.82。短期内缺乏更有力的数据指引,原油、黄金等商品趋于跟随美元震荡。市场重点关注美国将于本周五出台的非农就业报告,预计数据将为后市提供方向。

  业内人士指出,因美国经济依然疲软,美元长期下跌趋势难以改变。近期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个人开支缩减,消费者信心也继续下降;另一方面,核心PCE物价指数增长则较此前略缓和。经济形势每况愈下,以及通胀压力小于预期,均大大增加了美联储进一步降息的几率,预计美联储4月内再度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达50%。

  这将继续打压美元,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多数商品也将受到支撑,延续长期涨势。

  经济走软挫伤商品需求

  美国经济走软的双刃剑也可能进一步挫伤商品需求。根据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数据,美国1月原油需求量较之前预估减少574000桶/日,月度石油消费量创出2005年4月以来最低水准;1月汽油和馏分油需求亦不同程度减少。能源商品价格飙高以及经济持续疲软均制约了消费情况,这种忧虑可能在今后随着经济的进一步疲软而扩大,并加剧能源价格的波动。另外,尽管美元长期贬值,通胀压力的缓解也打击了黄金的投资需求。

  经济衰退同样对基金属构成严重打击。目前推动基金属走高的最关键因素,是中国铜需求有望在二季度消费旺季增加。沪铜库存上周下滑12217吨至55607吨,系自1月末以来的首次下降;内外铜库存双双下滑的趋势如能持续,意味着中国需求可能启动,后市铜价将再度扬升。然而,欧美房市和制造业的持续下滑对金属需求存在消极影响;且业内人士同样担心,中国一季度GDP可能因雪灾影响而下降,并将打击对中国需求的市场预期。基金属未来走势的不确定性也因而增大。

  种植意向报告影响美豆走势

  CBOT豆类在等待本周一的种植意向报告前夕出现大规模抛盘。预期今年美国大豆播种面积将达到7172.1万亩,较上一年同比增长约13%。尽管电子盘中豆类出现技术性反弹,但料难持久。报告数据如符合预期,可能导致大豆价格的继续回落。另外,阿根廷持续近三周的罢工也在本周一进行谈判,局面如何进展也将影响到美豆今后的走势。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