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三月份下跌20.14% 四月行情将进入平稳阶段

  昨日,沪指下跌107点、以3472点收了三月份的行情。三月份下跌20.14%,这可是自1994年以来最大的单月跌幅,可见市场的惨烈。由于众多股票在三月份跌幅超过30%,使得市场期盼管理层出面救市越来越强烈。
但是时至今日,仍然不见管理层出手相援,这让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感到失望。3500点的失守,市场将跌至3000点乃至3000点之下的观点越来越为人们所认可。相当多的投资者对四月份行情感到迷茫,同时也不知道到底该走该留,或是该补仓以待反弹的出现。

  三月份市场是跌过头或是没有跌够?这确实让绝大多数人感到迷惑。2008年三月份就下跌20.14%,为1994年来的最大跌幅,确实相当惊人。即使有如此大的跌幅,市场是否就跌透了?仍然没有人能准确回答。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不利消息传来。美国次贷危机影响越来越大与美国经济出现衰退相反,中国经济过热的迹象却越发明显。如此一来,似乎四月份将延续三月份下跌趋势,将市场拖向深渊?

  确切的回答仍然不好说。因为从去年十月份6124点下跌以来,整个市场的跌幅已近45%。固然在6000点上市场充斥着泡沫,那么市场经过如此大的下跌之后,似乎已将泡沫挤干净了,如今3472点的指数是否已对今年经济增长趋缓有过度的反应了呢?若是按照管理层制定今年经济增长的目标??GDP增速为8%、CPI为4.8%,较2007年GDP增速下降近30%,CPI维持不变,如此来算,股市的反应似乎确实过头了。但是宏观数据并非是微观数字简单的相加,GDP由11.4%降为8%,恐怕众多上市公司的业绩下降将远远大于这个幅度。因为据一些数据统计,去年上市公司取得如此辉煌的佳绩,则是得益于新会计制度、投资收益等多重因素的叠加。在2008年环境出现巨大变化的情况下,这些叠加因素也将消失,那么其上市公司真实的经营情况,将可能变得比较难看。因此在市场下跌近45%、指数处于3472点的时候,市场是否仍然被高估,无人准确回答。

  不过,对于已进入四月份的股市,人们仍然可以期盼。因为在四月份里,市场出现了相对有利的变化。首先,市场在三月份就下跌超过20%,这是十多年未见的,自然从技术上讲,也有了强烈的超跌反弹要求。其次,由于今年一二月份CPI、PPI连续创新高,自然今年一季度上市公司业绩仍然会出现同比增长,那么这对目前下跌的股市具有较好的阻击作用,很可能支持市场出现较强的反弹。再次,从近来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外贸出现大幅下滑,但是银行的外汇储蓄接连创新高,如此庞大的外汇继续增长,除了在享受人民币加速升值外,恐怕相当一部分在等待最佳投资机会的出现。一旦楼市或者股市有所反弹,外资恐怕又要出动。最后,接二连三的破发现象的出现,也使得管理层对股市连续暴跌越来越关注,不排除出台有关缓和市场下跌的政策出来。因此在经历了近45%下跌之后,即使未来股市要跌到3000点乃至更低,其下跌幅度不过10%多点,又有何畏惧呢?因此在股市跌穿3500点之后,投资者考虑的不是如何恐惧不安,而是更应该选择进场的时机了。 (来源:成都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