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劲霸冲刺深交所本土男装刮上市风

  边长勇 黎哮苍

  继《第一财经日报》报道步森男装计划明年年初上市之后,昨又获悉一男装品牌正排队上市。

  近日,劲霸集团董事、副总经理洪连进对本报表示,劲霸计划明年上半年冲刺上市,“上市地点会选择在内地深市”。

  去年底,劲霸与券商等中介机构完成登记,正式进入上市辅导期。此前的劲霸已完成股份改制。

  与消费群一起“进城”

  46岁开始创业的洪肇明1980年创办劲霸,现有固定资产2.3亿元,2007年销售额超过10亿元。“上市将使我们的品牌提升,也将有助于加强企业管理。”洪连进说。

  来自福建晋江的劲霸以生产茄克为主,目前在晋江茄克品牌制造商约有1000家,年销售额在200亿元人民币以上,约占全国城镇市场总消费量的41.61%,劲霸是其中的佼佼者。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副主任王耀告诉《第一财经日报》,2007年销售市场统计监测数据显示,劲霸是2007年度男士茄克销售额冠军,屈居亚军的是七匹狼。早在2004年,七匹狼就已登陆资本市场。

  “劲霸的定位也是一年一年在提升。”王耀说。多年前的中国服装行业多处“品牌洼地”,低成本制造之路几乎是服装行业的共同路径。1996年,劲霸投入巨资塑造品牌,重新注册中文“劲霸”、英文“K-BOXING”及“拳王”图形商标,并每年平均投入千万元费用进行广告投放和品牌推广,较早地开始打造品牌被认为是劲霸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

  劲霸主要定位为中高档。洪连进说:“我们之前定位的消费者群体开始涌向大城市,原来他们主要居住在小县城和地级市,如果到一线城市后发现没有劲霸,就会很失望。因此品牌档次上不去的话,劲霸目标消费群体就流失掉了。”

  本土男装品牌成为市场主力

  经历多年市场竞争之后,中国民族男装品牌已成为中国男装市场的主力军,劲霸、七匹狼、九牧王等一批本土成长的自主品牌不断提升档次,并成为中国男装市场的主流,多年前洋品牌“一统天下”的局面已经不再。

  “从现在看来,外资真正占主导的就是一个女装。”王耀说,过去几年T恤衬衫市场外资占优势,最近两年国内企业增长迅速;在西装市场,曾经强大的外资现在已经占很小比例,渠道优势是中国品牌制胜的重要原因。

  目前,民族男装品牌在销售渠道上基本上都采用了专卖店的模式。劲霸自2000年开展特许以来,已在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设立分公司,并设立了3000多家形象统一的品牌专卖店。

  劲霸还表示,最近没有产能扩张计划,但是劲霸准备通过稳步提升售价,获得可观利润。据了解,男式休闲类服装销量近年来的平均增长率达到18%。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耀 | 洪连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