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长江干流春季禁渔拉开帷幕珠三角鱼苗依旧走俏


   中新社广州四月一日电(郭军 张慧姝)四月一日起,一年一度的长江干流春季禁渔又将拉开帷幕。虽受今年年初南方雪灾天气影响,作为珠三角重要水产养殖基地的顺德等地损失严重,但今年的鱼苗运输依旧兴旺。记者从南航货运部获悉,近期从广州发往成都等地的鱼苗货量明显上升,每天约有六七吨左右的各类珠三角鱼苗“北飞”。


  
  

  
   今年是长江干流实行春季禁渔的第七年,时间将从四月一日十二时持续到六月三十日十二时,禁渔期间,除持有刀鱼特许捕捞证的渔船可在规定时间捕捞外,其余捕捞方式都严禁在长江从事捕捞作业。每年此时,珠三角鱼苗都大批往北空运,在当地进行人工养育后,丰富了长江流域百姓的“菜篮子”。

  
   据了解,为抢占先机,今年三月下旬开始,珠三角地区的南海、三水、顺德等地的鱼苗场便已纷纷通过南航将大量优质鱼苗销往长江流域的城市,且货量逐日增多,其中运往成都的鱼苗最多,每天都有五吨左右,运输的鱼苗种类主要有桂花鱼、加州鲈等。

  
   南航货运部工作人员透露,现在还不是鱼苗运输的高峰,随着天气转暖,四月中旬开始鱼苗运输将持续走旺,预计可持续到五月份左右。(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