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港股重挫逾千点 中资股成重灾区

  本报传真图

  ⊙本报记者 王丽娜

  外围市场持续下挫,日圆拆仓潮再现,以及市场对香港本地爆发流感产生忧虑,受此影响,港股昨日结束了连续三日的上涨趋势,在中资股以及本地地产股的拖累下大幅下挫。恒指低开497点后反复回落,下午在A股杀跌的影响下,恒指进一步下跌,收盘跌1121点,收报22301点,跌幅达4.79%,成交1068亿港元,其中新股中铁建股份首日上市的成交额占到了14%。
国企指数的跌幅则高达6.08%,全日下挫783点,收报12094点。红筹指数也跌穿5000点,全日跌301点,收报4858点。

  市场担忧内地将进行新一轮的宏观调控,中资股遭受了较大规模的抛压,金融、电信与石油石化与航空等各大板块无一幸免。金融股方面,交行、招行和建行的跌幅均超过6%,工行跌5.5%,中行跌4.3%。法国巴黎银行发表报告称,由于去年央行加息的后果开始浮现,准备金不断上调也令收益下降,较高的贷款息差不足以弥补,维持对该行业的减持评级,不过该行建议买入工行。市场传闻平保此次的巨额融资将用于收购富通集团资产管理公司的股权,股价跌4.5%,国寿和中财险的跌幅均超过6%。摩根大通认为如果平保的传闻为事实,那么将会对公司带来正面影响,维持中性的评级。

  近期遭到市场资金炒作行业重组的中资电信股昨日则与内地该类股份背道而驰,成为拖累大市的主要因素。网通急泻7.8%,联通、电信和中移动的跌幅均超过5%。虽然电信股未能摆脱大市的影响,但是目前各大外资投行均看好该类行业的重组,并认为网通与联通将受惠于行业重组。

  国际原油价格突破110美元大关,但是石油石化类股份昨日也未能独善其身。中石化昨日表示1月份利润仅10亿元,而且最近两季度可能亏损,受此影响,股价大跌8.4%。中石油与中海油也分别跌7.5%及6.6%。瑞银研究报告指出,将中石油的目标价由17.4港元下调至15.7港元,不过维持买入评级。航空股也成为油价高升的牺牲品,南航与国航分别跌9.7%及6.7%。

  同时,香港本地地产股也是领跌大市的主要因素。长江实业、恒基地产、新鸿基地产及恒隆地产跌4.25%至5.94%,新世界发展及信和置业跌8.15%及10%。昨日挂牌的新股中国铁建也受到大市气氛的影响,首日上市仅比招股价升12.15%,不过成交额高达143.19亿港元。

  分析认为,港股近期受到外围多方面的夹击:一是市场对美国经济陷入衰退以及次按的担忧仍然未了,虽然美国向市场注资挽救次按引申问题,但是市场认为该措施只能短期内见效;二是内地宏观调控的预期仍然存在,A股市场的持续大幅调整也给中资股带来了较大的抛售压力。由于外围因素未明朗,投资者纷纷选择沽售离场,预期后市未能乐观。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