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恒丰金业:沽金大赚拓内地 中长线目标看4至5元

  来源: 香港文汇报

  外围美股隔晚结束连续四日的跌市,但收市仅升44点,反弹力度明显不足,至于内地股市昨日表现更是乏善足陈,跌幅超过4%,不利投资气氛。虽然外围股市走势一般,亦令港股昨日变得颇为反覆,而受内地股市急跌拖累,大市午后曾一度倒跌,不过在地产及银行蓝筹股齐齐力托下,市况不久又告扭跌为升,收市报23,137.46,升288.26或1.26%,成交进一步缩减至780.34亿元。

  在现货收市后,4月期指由周一大低水逾200点,转为大高水93点,显示好友已再度控制局面。由于港股在外围市况未如理想下,仍能显露甚强的抗跌力,也反映本地的市底颇为不俗,而次季首个交易日有此表现,无疑也令短期后市的反弹空间可以看高一线。

  08年3月结盈利料赚5亿

  国际金价近周风起云涌,伦敦金由上月中高位的1030美元水平急速回落,近日连900美元也告不保。有金王称号的恒丰金主席林世荣在新春之时,已表明会趁金价于千美元附近减磅,来自恒丰金业(0870)的通告指出,集团已于上月沽出两吨黄金,套现5亿元,若连同1月份沽出的1吨,已合共沽出3吨黄金。据悉,集团较早前沽出的一吨,已赚1亿元,刚沽出的两吨黄金,估计每吨也赚1亿元,即最近的沽金行动,大大话话可以稳赚3亿元,相信将成为推动盈利急增的动力。

  讲开又讲,恒丰金于截至去年9月底止的中期业绩已获利1亿元,若下半年也录得盈利1亿,加上沽金录得的非经营性收益,若果沽金来得及入帐,集团截至上月底止的年度,预计盈利起码可达5亿元,相比06/07度只赚8,374万元,将大增4.72倍。恒丰金昨收2.28元,若估计的盈利大增无误,其市盈率将大降至约4.46倍,估值之吸引也变得不言而喻。

  恒丰金正全力拓展内地「百市千店」零售网络的目标,这次集团趁金价创新高将部分黄金展品获利回吐,获得的约7亿资金,将令其有更多资源开拓市场。事实上,内地金铺零售业务的毛利率为35%,而本港约25%,随着集团来自内地的零售贡献超越本港,收入前景实可看好。在股价走势仍然向好下,其短期料有望挑战1月初阻力位的2.8元,中长线目标仍看4-5元水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