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大唐发电:大唐投资煤矿长远受惠 目标价4.8港元

  来源: 香港文汇报

  大唐发电(0991,简称大唐)公布07年度纯利按年增长22.6%至34.06亿元人民币,增幅略胜过我们预测增长的21.2%。然而,由于煤价(单位燃料成本上扬12.0%)及财务成本(增长54%)大幅上扬,令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从07年度上半年的40.8%跌至下半年度的36.6%,净利润率亦从06年度的11.2%跌至07年度的10.4%。

  公司在上游拥有的大量垂直集成业务,有助其在长远而言纾缓煤价持续攀升的压力,但鉴于其财务成本急剧增长及08年电费冻结,我们对该股的看法并不特别乐观。维持观望评级,目标价4.80港元(昨收4.07元)。

  宁德核电厂的投资将拖低08及09年度盈利。宁德核电厂的造价预计为512亿元人民币。根据我们早前一份报告(2月26日)的预测,倘若大唐占总投资的15%,则公司08及09年度盈利将相应削减至少5.6%及4.5%。事实上,管理层已经证实公司将负责约70%的总投资,远超过我们先前的预测。由于大唐在五间内地独立电厂的负债比率最高,相信公司今后几年极有可能深受财务成本加重的巨大压力,而且08及09年度盈利亦将蒙受负面影响。

  大唐在山西、河北及内蒙古共拥有四处煤矿。我们预计这些煤矿的年产量将从07年的1,200万吨,增至08年的3,000万吨及09年的3,800万吨。在2011年全面投产后,这些煤矿的总产量预计将达每年6,700万吨,占公司每年总消耗量约65%。在内地独立电厂中,大唐在采煤及相关业务中的多元化步伐最为进取。同时,公司还具备利用煤炭资源生产更高附加值化工产品的能力。因此,相信这些投资将为大唐带来显著的长期价值。

  每股派息较预期逊色

  大唐07年度每股派息为0.12元人民币,远不及06年度的0.23元人民币及我们预测的0.15元人民币,相信这主要是资本开支急升所致。随着公司大力开展核电项目,预计资本开支将在今后三年加快增长,而派息比率亦可能随之降低。大唐现价较我们的现金流折现估值折让48%,12.1倍的08年度市盈率亦看似非常合理。然而,我们认为公司今年难有重大利好消息出台。目标价4.80港元,相等于08年度市盈率14.1倍及市账率1.2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