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广东首次公布纳税百强企业排行榜

  新华网广州4月2日电(记者陈先锋)广东省1日首次公布了纳税百强企业排行榜。从行业分布来看,2007年度广东综合纳税百强企业排行榜中,制造业最多,房地产六家,但第一产业无企业入围。

  据悉,随着广东经济的腾飞,广东省税收收入从1992年的237亿元增加到2007年的6946亿元,连续16年位居全国首位,占全国税收总收入约1/7,为全省乃至全国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稳固的财力保障。
为强化纳税光荣的社会意识,广东省1日公布了纳税百强企业排行榜。

  从纳税情况看,入围综合纳税排行榜的百户企业2007年度实际缴纳各项国内直接税收收入合计1048.6亿元,占当年度全省同口径税收收入总额的31.3%,可以说是规模大、分量重。但是没有超百亿元的纳税大户,年纳税20亿元以上的只有9户企业。此外,在各分榜中,私营企业和餐饮住宿业无企业入围综合纳税百强企业排行榜。这也直观反映出广东省经济税源结构的基本特点。

  从地区分布情况看,综合纳税百强企业分布在全省的14个地区,分量最大的是珠江三角洲地区,占87%,其中广州、深圳各35户企业。

  从经济类型分布情况看,综合纳税百强企业涵盖5种经济类型,其中外商投资及港澳台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其他有限责任公司三种经济类型较多,集体、联营、私营企业未能入围综合纳税百强企业排行榜。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