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策略报告

招商证券:投资策略周刊

  ●估值恐慌已趋极致,政策预期支持反弹

  这次反弹是否还会象上次一样迅速夭折?上周我们判断“3700 将成波动中轴,剧烈动荡远未结束”,本周市场先是在中石油拖累之下几乎崩溃,然而绝望之中一线生机,周末市场终于在政策利好预期支持下强劲反弹。

  海外市场的表现令人期待。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表示,华尔街投行也应被纳入美联储监管范围之中;美联储提供300 亿美元紧急资金,用于协助摩根大通对

  贝尔斯登的收购。这意味着“变化的开始”,美联储可能直接参与到对金融机构救助中来。虽然新房销售、耐用品订货等重要数据不如人意使美国股市回软,但欧洲和日本股市普遍表现强劲,印度与香港市场也正如猜测在补跌之后报复性反弹。

  企业盈利并不差,虽然远景仍需担忧。价格管制、雪灾因素和基数较高导致1-2 月份工业企业盈利增速仅为16.5%,表面上看远低于预期。不过成品油和电力价格管制导致利润分配向下游的工业企业和服务业转移,剔除石化行业后,其他部分利润增速为19.4%,并不算差。货币供应导致的经济扩张仍在持续,预计上半年其他月份企业盈利增速会超过20%。温总理表明将采取十项措施支持农业和粮食生产,但对于货币扩张仍未给予重视,而上游向下游价格的传导压力正在加剧;我们仍然担忧通胀失控带来的严厉调控风险、外需回落和成本上升的影响可能导致下半年企业盈利增速出现更明显下降。

  估值恐慌已趋极致,政策预期支持反弹。08 年动态估值下降到20 倍、A-H股价差急剧下降到50%,中国平安几乎出现A-H 股价格倒挂;而中石油触及发行价,失去全球市值第一的地位,这些都意味着一个神话时代的终结,也意味着估值恐慌已达阶段性极致。也只有在这些中字头股票的陆续破位引发市场悲观甚至是绝望情绪的倒逼下,政策利好才有可能出台。我们已经判断“阶段性反弹将逐次展开”,周末流传的下调印花税及推出股指期货等预计将逐步兑现,从而支持市场逐次展开反弹。我们继续认为3500-4100 点将是未来阶段性的平衡区域,反弹过程可能仍将非常动荡,且4000 点之上压力巨大。

  我们继续强调,大盘蓝筹股将是参与反弹最佳品种,金融、地产、钢铁、化工四大板块有望主导反弹。轻仓者不全面介入反弹,重仓者可耐心等待减仓。在估值风险充分释放之后,金融、地产的景气变动看起来并不如预期中那么悲观,有迹象表明各大银行正在寻求途径放松对第二套房贷政策的放松,近期各大城市在房价大致稳定时的交易量回暖则表明真实需求的强劲,这在缓解房地产价格回落的忧虑同时也缓解了银行业坏账上升的忧虑。我们继续把目前的市场走势与2001 年10-12 月份的市场走势进行类比以供投资者参考,技术分析流派秉承的理论基础“历史会重演”不会只是空谈。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