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券商投行业务二季度有望回暖

   本报讯 尽管主流机构认为股市在二季度的走势还不明朗,但是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券商的投行业务在二季度在有望回暖。据统计,在3月份下旬,共有12家首发的公司成功过会,3家增发的公司过会,1家配股的公司过会。

整个3月份仅有1家公司在A股首发的冷淡局面,有望在二季度发生改变。

  东方证券相关部门人士表示,一季度投行的业务比较冷淡除了有市场持续低迷,监管层对项目的审批更为严谨的原因外,项目多,人手紧也是近期一些项目获批的时间有所推迟的原因之一。据该负责人透露,前段时间,监管层一共接收了近200个融资项目,这些项目的资质肯定存在参差不齐的现象,监管层需要时间去一一进行审核,因此批复的速度有所放慢也比较正常。随着审核工作逐渐顺畅,能够在二季度实现A股融资的公司应该会大幅增加。

  除了准备IPO项目外,目前券商的投行部最为热衷的就是备战创业板,储蓄项目。不少券商投行部的员工几乎倾巢而出,到一些目标公司进行实地调研,或者是对已经培育了一段时间的企业进行股份制改革。为创业板推出后,公司能够拔得头筹做准备。同时,大部分券商相关业务的负责人也都表示,创业板的推出对券商投行业务的发展肯定有好的推动作用,但是在开始阶段对投行业绩的影响肯定有限。因为创业板项目的规模较小,并且每个公司首批上市的企业应该都不会太多。因此,二季度创业板能否推出和券商投行业务在二季度能否有较好的表现关系不大。

  对于一些业内人士提出,由于目前市场频繁震动,能否延迟推出创业板,稳定市场信心的建议,国泰君安相关负责人则认为,首先,目前创业板还是在征求意见的阶段,至于什么时候能够推出还不一定。再者,现在市场的走向很不明确,二季度出现好转也并非不可能,所以创业板的推出还是应该由这个市场是否成熟和公司的业绩是否良好来决定,而不应取决于股市的起伏。最后,创业板所能募集的资金在金融大市场来非常有限的,把创业板板的推出和股市的波动联系在一起只借题发挥。

  另外,据了解,2008年一季度,共有22家公司在A股市场首发,共募集资金近550亿元。共有54家A股上市公司增发,募集资金近920亿元。与2007年四季度对比,今年一季度,IPO融资额和增发融资额分别下降63%和36%,券商投行业务收入环比下降趋势明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