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西班牙:2020年前需引进200万移民

  新华网马德里4月4日电(记者陈海通)西班牙公司与社会基金会日前公布研究报告指出,为保持经济发展活力,西班牙在2020年之前至少需引进200万移民。

  报告指出,西班牙人口老龄化日益严重,生育率不断下降,如果没有一定的移民数量,难以保持经济正常发展。
自2020年起,西班牙婴儿潮阶段出生的人将面临退休,人口结构将发生重大变化,16岁到39岁之间的青壮年人口将从目前的1580万减至1100万,而40岁到64岁之间的人口将增长近300万。为满足劳动力市场需求,引进移民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措施。

  据报告撰写人、人口统计学家普约尔估计,西班牙目前有580万移民,占人口总数的13%,移民已成为西班牙社会的结构性现象。当前劳动力人口中移民占20%到25%,该比例在2020年有望上升到35%。外来移民在西班牙旅馆业、商业、家政服务等领域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此外,该国近年来对移民需求主要集中在医药、咨询、计算机科学及工程领域。

  据西班牙国家统计局(INE)提供的数据,截至2007年年底,西班牙劳动力市场登记移民数量为288.7万人,其中175万人(61%)在服务业,65.5万人(23%)从事建筑业,工业和农业部门就业者分别达到31.4万人和16.8万人。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