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独立大盘反弹强劲保险股重新站上“起跑线”?

  蔡臻欣

  在近期由蓝筹股主导的几轮反弹行情中,保险股的表现尤为突出,三个品种均背离大盘出现持续独立上升走势,且大涨小回,放量明显。

  中国平安(601318.SH)作为保险股的龙头,至上周四收盘较3月25日最低点48.30元上涨近22.24%,底部介入者已相当于完成一轮中级行情的收益。

中国人寿(601628.SH)略为逊于前者,较28日低点上涨21.72%。就连表现最差的“2008年破发第一股”中国太保(601601.SH),在4月1日创下25.01元的低点后,至上周四也上涨近8.56%。

  保险股经过一轮不计成本的杀跌之后,它们的春天来临了吗?中投证券保险行业分析师、中国准精算师许守德日前发表观点认为,“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导致保险股萎靡不振的外部因素是大小非解禁,内部因素是对2008年投资收益下滑的预期。“我们认为,这些都只是股价的短期波动,从长期来看,保险股的股价走势终归要交由内含价值和一年新业务价值决定。”

  许守德指出,保险股的投资优势首先在于承保业务突出。2008年1月,全国实现寿险保费762.84亿元,相较于上年同期456.93亿元,同比增长66.95%;2月实现寿险保费678.41亿元,相较于上年同期393.52亿元,同比增长72.39%,增速超出预期。随着居民收入提高、城市化进程加快,未来行业景气度持续高企。

  其次,内含价值增长快于保费。中国平安2007年内含价值1503.11亿元,相较于上年655.73亿元,增长129.23%,剔除假设及模型变动、资本注入等因素,增长60.10%;而同期平安寿险保费增长14.80%。中国人寿2007年内含价值2525.68亿元,相较于上年1819.90亿元,增长38.78%;而同期其保费仅增长6.95%。两公司内含价值增速分别高出保费增速45.30%和31.83%。

  最后,浮盈资产缩水,但仍有盈利空间。股市持续下跌,保险公司的浮盈资产大幅缩水,但由于成本极低,一旦资产变现,公司仍可实现盈利。许守德强调说,2008年支持保险公司获得较高收益率主要有两个因素:一是增加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比例,二是加大基础设施投资的比例,“我们预计2008年保险行业的投资收益率下降,但降至5.5%之下的可能性几近为零。”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守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