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七日谈:外围市场逐渐回稳 恒指升穿年线

  港股上周一有沽压,但周二及周三跟随美股反弹,周四则随内地A股回升而继续走高,恒指最后收报24265点,全周累计上涨979点,涨幅4.2%。日均成交为897亿港元,较前周减少2%。

  各分类指数之中,公用股因基金减持转买其它股份而受压,下挫2.4%;其它类股份则均出现上涨,其中地产股一枝独秀,劲升7.1%。
大部分蓝筹公司已公布2007年业绩,投资者现时转移关注美国华尔街和内地A股市场的表现。

  单是重磅股中移动(0941.HK)及汇控(0005.HK)两股上周就带动恒指上升250点。值得留意的是,上周公用事业股走势与大市背驰,非常明显,有基金趁大市反弹强劲而沽出防守性强的股份而追捧其它股份。经过过去两周的强劲反弹,看来上月的20572点低位可能是这次大调整的底部。

  纵然次按问题稍为放缓,但美国经济可能已陷入衰退,这个负面因素始终困扰大市。不过,美国联储局救市心切,近期除了减息和给金融市场提供短期流动资金,上周更进一步插手挽救贝尔斯登投资银行,此举加强了投资者对市场的信心。尽管欧洲大行瑞银公布为次按拨备超过预期,市场未见恐慌。事实上,美国雷曼兄弟发行优先股,集资反应理想,美股立刻大幅反弹,港股亦于上周三跟随大幅攀升。

  香港政府上周公布本港2月份零售业总销货值,按年增长9.5%,1月及2月两个月份累计上升16.4%,预料上半年本港零售销售仍可维持双位数增长,但下半年受美国经济疲弱影响,出口下滑而失业率上升,均会令零售销售增长放缓。香港大学亚太经济合作研究中心上周将香港2008年GDP增长预测调低至4.5%-5%,主要是考虑到外部环境转弱,香港出口及私人消费开支增长会放缓。亚洲开发银行上周也调低香港经济增长预测至4.5%。

  恒指从近期低点约20572点水平反弹,幅度已逾3600点,估计短期会出现获利回吐。技术上,恒指已突破去年10月开始的下降通道,上周恒指曾挑战250天移动平均线,并于周四升穿年线,后市是否可以摆脱颓态,还要看本周大市能否站稳在年线之上。

  大市近日回暖,与基金踏入第二季度重新部署有关。近日资金不断由商品市场回流股市,致使大市近日急升。大市向好,持现金比重较高的环球基金经理被迫追货,加上空仓回盘增加,致使近日港股出现急升的走势。然而,基金大户追入,或会趁大市急升短炒沽出套现来增加回报,故不排除恒指在月底前再下试支撑位22000点,恒指短期阻力在25000点水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