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市场传闻_证券频道

中国石油:回应六基金护发行价传闻

  相关人士表示“不清楚”“无法回答”,业内人士称即使破发也属正常

  中国石油上周五早盘再度触碰发行价16.7元,如同上次濒临破发一样,再次上演了触底反弹,收盘报于17.16元,小幅上涨1.96%,依然坚守在发行价上方。

  有媒体报道称,据一位投资机构人士透露,国内6家大型基金开始买入中石油,不让其跌破发行价,“是有关部门的意思”。

  针对护盘的传言,中石油董秘办相关人士表示不做评价,业内人士称即使破发也属正常,但如果传言属实,这体现了政府对市场的担忧和托市的意愿。

  传金身难破是政府授意

  从3月28日至4月3日的6个交易日,每当中石油股价触及16.70元的发行价,就会出现巨大买盘拉升股价,惊魂的破发一幕至今未上演。

  有投资机构人士向媒体透露,由于近一段时间以来股市大跌,严重打击了市场信心,而此时如果中国石油再度破发,势必对市场造成极度恐慌,这是管理层等各方面都不愿看到的。“因此,有关方面对中国石油施压,不能让其跌破发行价。”

  据该人士透露,目前包括嘉实基金、华夏基金、南方基金等在内的6家基金开始买入中国石油,以保证中国石油的股价不破发。“当然,中国石油对这些基金也会给予一定的支持,比如,中国石油拿出一部分资金给这几家基金公司,支持他们开展专户理财业务。”

  “3月28日中国石油股价触至16.70元的发行价后,未等跌穿这个价位,很快被大资金拉起,此后几天,类似的一幕重复上演,上述说法似乎不是空穴来风。”首创证券投资总监梁建敏分析认为,“究竟是否有机构在护盘很难说。对不少投资者而言,中石油逼近发行价已意味着出现了一个合理的投资机会,这时市场会产生一个共振效应。”

  记者向证监会基金监管部相关负责人求证,其办公电话一直无人接听。但几位基金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虽然表示“不清楚”或者“无法回答”,均为否认此事。

  中石油仍可能破发

  作为目前两市第一权重股,中国石油的股价3月份就下跌了5.35元,跌幅为23.70%,为上市以来月跌幅之最。有分析师认为,如果管理层不出利好政策,股市还可能会继续下行,到时候中石油不排除会有破发的可能,那时候也没有什么深刻意义,市场多了一只破发的股票而已。然而也有部分分析人士认为,中国石油破发意义重大,对市场造成的冲击也非同小可,这也或许是有关部门不愿看到中石油破发的一个原因。

  首创证券投资总监梁建敏分析表示,即使中石油“破发”也并不意外,而是目前市场的正常表现。“一是市场大环境出现了变化;二是投资者对于中石油本身的盈利预期也在下降。”

  一位券商投资部经理表示“发行价跌破与否,事关企业的形象。如果跌破发行价,则表明发行价过高,对企业估值过高,对其未来价格走势影响很大。”而对于中国石油能不能保住不跌破发行价,他表示,目前市场仍为弱势,能否守住发行价,仍不好说。目前,比较H股的中国石油价格,A股价格仍有溢价。

  ■数据

  3月28日、3月31日、4月1日、4月2日,中石油最低价分别为16.70元、16.98元、16.73元、16.70元。

  ●3月28日TOP10买卖成交信息中,唯一买入中石油的基金为基金170,买入额3545.02万,数据显示,这是该基金在中石油上市后首次买入;而当日卖出的基金也仅一家为基金51,卖出额1221.90万(该基金此前一次卖出在3月26日,卖出额1538.58万)。

  ●3月31日TOP10买卖成交信息中,唯一买入中石油的基金为基金71,买入额1743.69万,该基金此前的净买记录为3月20日买入1721.34万、3月21日买入1070.91万;而当日卖出的基金席位则有5个,也是近期卖出中石油最多的一天。

  ●4月1日TOP10买卖成交信息中,唯一买入中石油的基金为基金9,买入额677.59万,数据显示,这也是该基金在中石油上市后首次买入;而当日卖出的基金席位仍有3个。

  ●4月2日TOP10买卖成交信息中,买入中石油的席位中没有基金身影;卖方信息则显示有两个基金席位,分别是基金56、基金87.数据显示,基金56在3月18日买入21663.69万后,从3月24日起逐步卖出,当日便抛售20251.63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建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