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中国人在美国:每天眼睁睁看着美元在手里贬值

  一名常驻美国记者对经济衰退的感受

  每个星期到加油站加一次油,到超市购买吃一个星期的东西,这是我们常驻美国人员必修的功课。对我这样的“老外”来说,在美国不贷款购房,不贷款购买汽车,因此难以感受到许多普通美国人正面临次贷危机带给他们的巨大痛苦。


  美国现有5200万户第一次贷款购房户,其中约有400万购房户因拖欠债务面临破产的命运,今年大约还有350万购房户加入他们的行列。对许多贷款购房者来说,他们前几年被人花言巧语轻易得到贷款购买住房,现在成为无家可归者,有的只能住在移动车房里。最近几个月,民主与共和两党以及两党的总统候选人围绕这些问题正在进行政治博弈。

  尽管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上周五在国会作证时忸忸怩怩不肯直接承认美国经济已进入衰退期,但从美国今年第一季度的失业人数来看,次贷危机已蔓延到就业市场。根据美国劳工部4日公布的数字,今年第一季度失业者增加到23.2万人,失业率达5.1%,为2005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由于连续出现3个月的失业率上升,这意味着美国经济的确已进入衰退期。总部设在华盛顿的美国经济政策研究所经济学家贾里德?伯恩斯坦认为,目前美国就业形势与2001年经济衰退时的情形非常相似。他预计,今后美国将面临一个较长期的就业萎缩阶段。

  此间多数经济学家认为,美国这次经济衰退将是短期的,浅度的。经济衰退对我们常驻外国人来说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股票不能买,基金不能买,许多商品的价格在明目张胆地上涨,银行存款的利率跌至2%-3%。我们虽然感受不到次贷危机带给美国人的巨大影响,但我们每天眼睁睁地看着美元在我们手里白白贬值。(作者:朱幸福) (来源:文汇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