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2008年上市公司一季报 > 最新报道

受南方雪灾影响 攀钢系一季报或受影响

  □ 本报记者 谢岚

  随着年报的推出,4月28日攀钢钢钒将召开2007年度股东大会。而股东大会次日,即4月29日,攀钢钢钒2008年度第一季度季报也将随之亮相。

  由于受春节期间雪灾影响,攀钢钢钒一季度业绩可能受到影响。

攀钢钢钒证券部一位人士向本报记者表示,今年年初的大雪灾影响了攀钢钢钒原燃料的运输,因而对公司一季度的利润也造成了影响,至于影响程度有多深,目前还不太清楚。

  4月3日,攀钢系上市公司攀钢钢钒和攀渝钛业的2007年年报一同新鲜出炉。

  2007年,攀渝钛业净利润同比下降了37.7%,与之相比,攀钢钢钒的表现或许尚算乐观。攀钢钢钒年报显示,2007年实现营业收入211.9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5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5%、3.6%,每股收益0.31元。

  截至记者发稿(2008年4月7日),钢铁板块炼钢业共有13家上市公司公布了最新年报。(见表一)

  可以看出,2007年钢铁板块整体“丰收”。而在同期出台年报的钢铁板块其他上市公司业绩都颇为不俗的情况下,攀钢钢钒的这份年终“成绩单”自然让不少股民不太满意。

  “因为产品结构不太一样,我们产品中的重轨和型材不是完全市场化的。”4月7日,攀钢钢钒证券部人士对此解释道,重轨与型材产品占攀钢钢钒主营业务的30%以上,由于主要向铁道部一家供给,因此虽然供应价格是基于市场价格协商而定,但利润空间仍然受到限制。“这个我们基本上是不赚钱的。”他表示。

  不过,尽管兴业证券分析员王强也认为攀钢钢钒表现不如同业,但他和他的同事们仍然对其给出了“推荐”的公司评级,原因基于两个:一是整体上市。据相关媒体消息,攀钢集团整体上市方案已得到国资委基本同意的批复,这意味着运作了颇有一段时日的整体上市终于得以再进一步;二则是尽管2007年攀钢钢钒控股的新白马矿因投产初期的多故障、低产量等原因亏损1.06亿,但2008年其产量将大幅增加,在矿石价格大涨情况下,有望扭亏为盈,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