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财经人物

孔栋正式“受命”中航集团总经理

  陈姗姗

  在前中航集团总裁李家祥履新民航局局长后,中国航空集团公司(下称“中航集团)的“一把手”也最终明确。昨天,《第一财经日报》获悉,孔栋正式出任中航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与李家祥一致,孔栋同样支持国内民航企业的重组,并希望在上海市场占得一席之地。

  中航集团的上市公司国航(601111.SH)内部人士对记者确认,有关部门已在中航集团干部大会上宣布了对孔栋的任命。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兼民用航空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家祥主持了大会。除孔栋被任命外,原中航党组纪检组组长王银香被任命为中航集团党组书记、副总经理。

  不过,国航董秘黄斌昨天告诉记者,目前国航董事长人选还没有最后确定,孔栋是国航目前代理董事长。

  现年57岁的孔栋,曾执掌深圳机场集团公司,还担任过港龙航空公司董事局主席。2002 年10月民航联合重组后,孔栋出任中航集团副总经理、党组书记,并担任国航副董事长。国航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孔栋的风格是敬业务实。

  今年“两会”期间,孔栋曾对媒体透露,欧美国家航空业都在重组,中航寻求入股东航尽快做大做强,是一个“值得冒险的尝试”。

  目前,东航引进战略投资者的进程处于暂时停滞阶段,不过,记者获悉,东航内部高层仍在为继续引进新加坡航空作为战略投资者、重新召开股东大会做准备,而业内人士指出,孔栋被任命为中航集团的总经理,也将积极推动国内航空业的重组与合作。

  2007年国航营业收入497.4亿元,比上年增长14.6%;净利润38.8亿元,同比增长30.4%。在最近国航举行的业绩推介会期间,孔栋表示,无论能否找到合作伙伴,国航都计划在上海建立一家子公司。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栋 | 李家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