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创维LG显示器达成合作协议

  商报讯(记者 李薇)昨日,LG显示器公司副社长、电视机项目部长吕相德与创维相关负责人达成协议,双方将各出资2500万元人民币在广州成立电视机研发中心。此外,LG显示器还表示,创维已购买了该公司广州法人部分股份,创维在LG显示器广州模块生产厂附近新建电视机厂,并长期购买该公司的模块。

  LG显示器表示,双方新成立的研发中心命名为“广州新视觉显示器科技研发”,将于今年5月正式成立。研发中心成立后,将共同研发液晶模块并研究如何提高电视机性能及竞争力,以便研发出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电视。

  中国内地液晶电视生产商均受制于液晶面板以及液晶模块供应,创维之前曾表示,创维不会像TCL集团那样,自主投资液晶模块项目。这次与LG显示器合作,为创维确保了稳定的面板供应商,不用自掏腰包研发液晶面板及模块。而LG显示器也在明年第八代液晶生产线全面投产前,确保了电视机液晶模块的长期买家。

  业内专家认为,通过液晶模块生产厂、研发中心、电视机生产厂等的有机结合,双方可实现高级产品的研发与即时生产、节省运费以及有效管理供货网等,预计今后两家公司有望实现双赢。

  LG显示器广州液晶模块生产厂从去年12月开始年产800万个电视机、显示器用液晶面板,并计划2010年为止将生产规模增至2000万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