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国盛证券:反弹在20日或30日均线会遇阻

  国盛证券:

  市场策略

  昨日,深沪股市继续向上反弹,并且一举突破了10日均线的压制,成交量也温和放大,个股呈普涨格局,市场有止跌走好迹象。但是,紧缩宏观调控政策、大小非解禁、创业板推出、再融资压力以及新股扩容等诸多不确定因素仍未消除,预示大盘短期反弹过程中,震荡不可避免,大盘向上反弹的高度以及持续性还需观察,投资者暂不宜期望过高。
今日消息面有,08年一季度季报披露序幕已经拉开。日照港

  、金宇集团沃华医药3家公司率先披露2008年一季报。从业绩看,3家首批刊登季报的公司净利润均实现了不同幅度的增长,其中金宇集团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高达165.46%,日照港和沃华医药的净利润增幅也分别达到46.90%、37.16% 。另据有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7 日,沪深两市共有103家上市公司预告了一季度业绩,其中有88家公司因业绩改善或提高而报喜,报喜比例高达85.44%。由此可见,08年第一季度市场整体业绩仍将保持较快增长或较高的水平,这有利于大盘短线向上反弹。

  从昨日反弹的盘面情况看,个股呈现普涨格局,两市仅仅4只个股下跌。从涨幅榜来看,大批个股涨停,经统计,包括四川金顶金种子酒天宸股份赛格三星中钨高新等137只个股涨停。从板块风格来看,有色金属大涨7.46%,位居涨幅榜首,中国铝业焦作万方云南铜业等涨停;其次,农药化肥、酿酒、煤炭、水泥等也展开强劲反弹,整体涨幅均达到6%以上。金融、石化、钢铁等大盘权重蓝筹股也继续有较强表现,对推动大盘进一步向上反弹起到关键性作用。

  综合而言,目前大盘进入到超跌后的短线反弹趋势当中,我们预计反弹进一步向上在20日或30日均线会受到较大阻力,这就提醒投资者在操作上既要防止盲目追高,又要防止盲目杀跌,把握好个股的进出节奏较为重要。第二,在短线超跌反弹的过程中,投资者操作的重点应该是把握市场超跌后的反弹机会,对于两市一些极度超跌的品种可逢低适当参与;此外,对于08年一季度业绩预期较好的成长性品种也可逢低积极关注。当然,由于大盘走势仍有反复,操作中仍需注意仓位控制,半仓运作为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